洛杉磯市長選舉計票 現任市長勝券在握

【新唐人2009年3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 3日專電)美國第二大城洛杉磯今天舉行市長選舉,截至晚間11時為止,從已經開出的選票中,現任市長維雅萊構沙(Antino Villarai-gosa)的得票率高達57%,可以說穩操勝券。

根據加州選舉法,市長選舉分初選與決選兩個階段,如果在初選時能一舉獨得 50%或以上的選票,就不必再有第二波的決選。

4 年前,維雅萊構沙擊敗當時企圖連任的市長哈恩(James Hahn),是自1873年以後洛杉磯的第一位拉丁美洲裔市長,同時也一躍而為美國少數族裔的政治明星。

4 年之間,由於維雅萊構沙展現旺盛企圖心和過人的精力投入市政建設,結果是贏得大多數市民對他的信任。洛杉磯也是美國擁有最多元族裔居住的城市,維雅萊構沙不論在主流社會的白人、拉丁美洲裔、非洲裔、亞裔、甚至華裔選民中都獲得強力支持。

4年之後的今天,雖然有9名對手與他同台競選,但是亮眼的政績令他勢如破竹,在已經開出選票中以 57%的得票率領先群雄,可以說已經篤定獲勝。

由於計票工作將漏夜進行,有關市長選舉最後結果與維雅萊構沙得票率,將依據洛杉磯選務單位明天公佈的正式統計為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