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棒經典賽 美國自信奪冠希望濃厚

【新唐人2009年3月4日訊】(中央社多倫多3日法新電)儘管由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球星組成的美國棒球代表隊,三年前在首屆世界棒球經典賽(World Baseball Classic)慘敗,但美國隊教練強生(Davey Johnson)認為,美國隊仍是本屆世棒經典賽奪冠希望最濃厚的球隊。

美國隊游擊手費城費城人(Phillies)的羅林茲(Jimmy Rollins)說:「為何不是?不管怎麼說,我們都是各隊瞄準的目標。」

不過在2006年共16國參加的首屆經典賽,最後是由決賽擊敗古巴的日本登上冠軍;由於許多頂尖球星沒有參加,美國隊甚至過不了第二輪。

今年在多倫多舉行的第一輪分組賽,採雙敗淘汰制,美國將對上東道主加拿大、義大利和委內瑞拉。美國與加拿大7日舉行的開幕賽,逾4萬張門票現已銷售一空。這項分組賽將產生兩支晉級球隊。

紐約洋基(Yankees)明星球員吉特(Derek Jeter)、波士頓紅襪(Red Sox)佩卓亞(Dustin Pedroia)與聖地牙哥教士(Padres)投手皮維(Jake Peavy)等名將均在美國隊陣中,他們極盼能將冠軍獎杯帶回棒球發源地美國。(譯者: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