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協會議開幕 疯狂抓捕訪民

【新唐人2009年3月4日訊】中共政協會議星期二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會場外,戒備森嚴,無論公車上還是馬路上都在嚴查訪民,訪民的聚集地幾天來也被天天抄查,而到兩辦上訪的也是有去無回。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會場外,戒備森嚴,十步一崗,五步一哨,公安和便衣嚴查路上的行人,凡是上訪者一律拉上警車,就連公交車上也不放過。

一位在北京的上海訪民對记者表示:我今天早上出去了,抓得很嚴很嚴,公交車上都在抓,他們就是看到我們外地可疑的,說話什麽的,一看到就馬上有人來抓你了,包括北京的警察和當地的截訪人員好多好多。

記者;如果這樣的話,兩辦上訪的也會抓呀。
上海訪民:全部抓的,有一個進去一個,都沒有回來的,都抓走了。
記者:從什麽時候開始?
上海訪民;應該說從上個星期五已經開始了,現在國家信訪局進去了,他們就交給地方政府了。所以我現在只能躲在家裏呀。

另一位姓張的河北訪民星期二上午出門後被截訪人員跟蹤,與記者通話時他剛甩開跟蹤者,他也說:去兩辦上訪的有進無回。他說;進裏面就不讓你出來了,然後把你送到馬家樓,然後就把你帶回去了。

記者;不是說這幾天到兩辦上訪的也特別多嗎?
姓張的訪民;對,也很多。
記者;他們是新上訪的不知道吧。
姓張的訪民: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現在新的人很多,老的都不去。像最高法院都是這樣的,他從前門進,後門就帶走。

就在星期一晚,住在壽寶莊和南站附近的訪民還被偷襲,姓張的訪民說:壽寶莊那邊,昨天他們搞得很晚十二點了還挨家挨戶的去搜,保安去查身份證,到處都在搞,南站也是那樣,每天白天晚上都有。

他還表示,估計兩會期間會出一些事情。他說:我看那樣子,大家都被逼急了,都要好像有所活動,國家要控制,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打算,問他們都不會說,但是他們在幹什麽就看到了,比如他們要撒傳單去,他們在準備這些事情。

而北京維權訪民周莉、楊秋雨被公安帶到房山旅遊,不知回程日期,估計也要兩會閉幕,其他訪民都很難找,不是電話不通就是沒在服務區內,訪民李學惠表示,大多數都被公安看起來了,包括他自己。

他說:警察就在我們家樓下,可以出去,但得坐他們的車。
記者;北京上訪的都被他們看起來了嗎?
李學惠:對!對,相當多的人。

除此之外,北京的一些維權人士,異見人士等也從星期一開始被公安嚴加看守,軟禁在家。維權人士劉安軍星期二下午對记者表示:從昨天開始到處都是警察,維權的,民運的,上訪的還有異議人士,昨天,徐永海他跟我說他被監視起來了,還有李海,劉迪等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