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立:王儲如此素質,國家有何指望?

【新唐人2009年3月3日訊】據海外傳媒報道:習近平在墨西哥會見當地華僑說:「在國際金融風暴中,中國能夠基本解決13億人口的吃飯問題,已經是對全人類最偉大的貢獻。」他還指出,有少數外國人對中國事務說三道四:「有些吃飽了沒事幹的外國人,對我們的事情指手畫腳。中國一不輸出革命,二不輸出飢餓和貧困,三不去折騰你們,還有什麼好說的。」

看了這段報道,吃驚不小,第一個感覺就是中共高層如此低能,國家還有何指望?習近平短短的一段話中,至少有下列三個錯誤,祇是他喝狼奶長大,自己朦然不覺而已:

一,習近平說「中國能夠基本解決13億人口的吃飯問題,已經是對全人類最偉大的貢獻。」真是令人莫名其妙!

任何國家解決自己國民的吃飯問題(其實應該包括全體國民衣食住行所有生活基本需求)不是份內的事,應盡的責任嗎?怎麼反而成了「對全人類最偉大的貢獻」?難道這是中國政府為「全人類」額外做的天大好事?需要「全人類」衷心感謝?習近平這樣說,豈不是等於說中國政府本來就沒有責任養活自己的國民,養活十三億中國人是其他國家,或者「全人類」的責任?怪不得毛澤東三年大饑荒餓死幾千萬中國人就像是死了一群螞蟻。如果有一家父母說:「我養活了我的兒女,是對全人類最偉大的貢獻。」別人會怎樣看這家父母?

二,以「吃飽了沒事幹」這句土得掉了渣的中國特色語言,形容批評中國的外國人,簡直是自取其辱。

首先,在西方國家,從來沒有人用這樣不禮貌的語言形容別人,在資本主義社會裏,並不存在「吃飽了沒事幹」的人。即使是首富比爾.盖玆,也終年世界各地飛來飛去,親力親為,你能說他「吃飽了沒事幹」嗎?華人首富李嘉誠,七十多歲了,仍然為他的商業王國把握方向,勞心勞力,你能說他「吃飽了沒事幹」嗎?當然,在民主國家裏,政府對低收入家庭實施經濟援助,有人領取救濟金、糧食券,但不等於說他們就可以「吃飽了沒事幹」。政府衹保障你的基本生活所需,但人不是豬,光吃飽從滿足了,人還需要其他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尤其是西方人,絕對不是中共所說的「吃飽飯就是最大的人權」。即使是領取救濟金的家庭,他們也同樣出外工作。香港報載有一個單親母親,打幾份工,晚上露宿街頭為了趕第二天早上上班,寧願憑自己的辛勤勞動,也不領救濟金,也不「吃飽了沒事幹」。

其次,西方人士之所以不斷地對中國的人權提出批評意見,是基於他們普世關懷的價值觀,出於他們所信奉的「天賦人權,人生來平等」的理念。他們自己享有民主自由,推己及人,熱切地希望全人類都和他們一樣享有民主自由,而不是習近平所想像的「吃飽了沒事幹」。習這樣說,是因為他對西方社會和西方人完全不了解,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就正如他在香港要求立法司法行政「互相配合,一致行動」一樣出乖露醜,被人恥笑,因為他根本不懂「三權分立,互相制約」。在美國發生過多起華人家長用中國傳統的「嚴父出孝子」的教育方法,打罵子女,或者為了生計不得已將幼年子女獨留在家,被西方人鄰居告上法庭的事情,在習近平之類的華人看來就是「對我們的事情指手劃腳(意即多管閒事)」,在西方人看來是在維護一種社會道德和文明的普世價值,這就是東西方文化的根本區別,看來習近平對此一無所知。

更何況據中共自己說,迄今為止中國已簽署了二十五個國際人權公約,而所有的人權公約均規定簽署國有權互相監督各國的人權狀況,因此,西方國家對中國惡劣的人權狀態提出批評,是完全合理合法的。習近平說的「你們還有什麼好說的」簡直視國際條約為無物,完全缺乏國際知識。隨著現代通訊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密切,國與國之間的疆界越來越模糊,世界越發變成一個大家庭,連習近平自己也說克服經濟困難「當然也離不開國際環境。」那麼,中共政府為什麼如此害怕別人的批評呢?

三,習近平說:「中國一不輸出革命,二不輸出飢餓和貧困,三不去折騰你們,還有什麼好說的。」這句話更加荒謬,不妨從兩方面去理解。

首先,習說中國「不輸出革命」,等於向全世界公開地承認毛澤東輸出革命的根本錯誤。想當年毛澤東寧可勒緊褲頭也要支援所謂「世界革命」,結果不但餓死數千萬自己的同胞,還搞得朝鮮越南柬埔寨印尼及許多拉美非洲國家戰爭不斷,數千萬人頭落地。現在他們的後代習近平能夠這樣說,起碼是一個小小的進步,總比死不認錯好一些。不過,共產黨也是本性難移,當全世界都在關注蘇丹軍政府達富爾種族屠殺時,中共卻違反聯合國禁令,偷偷地向獨裁者提供武器和訓練,被人人臧并獲,這算不算「輸出革命」?

其次,習說中國「不輸出饑餓和貧困」,既是事實又是笑話。三年大饑荒毛澤東眼看著舉國上下餓孚遍野,也不肯打開國門,讓有海外關係或外國願意接受的饑民出境,把數千萬人活活地餓死在國內,從這個意義上說中共確實沒有「輸出饑餓和貧困」。可是,造成一個國家「饑餓和貧困」本身就是一種天大的罪過,僅僅因為「沒有輸出」就值得驕傲炫耀嗎?況且「饑餓和貧困」怎麼輸出呢?難道好像鄧小平所說的:你們西方批評我們沒有人權和自由,一旦我給中國人人權自由了,幾億人擁去你們西方國家,看你們受不受得了?(大意如此),簡直是痞子理論!但是從另一意義上看,凡是毛主義殃及的地方,過去的朝鮮越南柬埔寨古巴剛果,現在的蘇丹索馬里,無不內戰頻頻,無不貧窮落後,這算不算「輸出饑餓和貧困」?數以萬計的大陸偷渡客登陸歐美,算不算「輸出饑餓和貧困」?

最後,習說「中國不去折騰你們」,簡直是天大的笑話!自從木吶的胡錦濤口出名言「不折騰」後,「折騰」二字成了全世界議論的中心,也成了海外華人輿論新的取笑對象。胡習這樣說,也等於向全世界承認他們的前輩父輩幾十年來對中國人民「折騰」夠了,現在想痛改前非,這是好事。可是,習近平這樣說的時候,到底有沒有經過大腦,問一下自己,貴黨靠武力坐上了金鑾殿,靠武力折騰自己的老百姓,人民敢怒不敢言,但你還能折騰到外國去嗎?對自己沒有權利去做的事情,完全做不到的事情,卻誇口說我沒有去做,這不是笑話嗎?!就等於有人說:我打爛了自己家裏的東西,沒有到你家裏打爛你的東西,你應該感謝我,「還有什麼好說的!」况且,中共政府不但毒害自己的國民,還向海外輸出三聚氰胺毒奶粉、含鉛玩具、毒牙膏、毒食品……,這算不算「輸出折騰」?

眾所周知,民主國家經過全民普選,能上台執政的一般都是最優秀的人才;相反,獨裁專制國家的領導人,沒有經過人民授權,更沒有經過人民的選擇,是好是壞,就只有聽天由命了。正如胡適先生所說的:「如果我們的領導者是見過世界的人,我們也許可以跟他走上平陽大道上去,但是,萬一我們的領導者是瞎子……那麼我們真有盲人騎瞎馬,夜半臨深池的大危險了。」(見「我們走哪條路?」)尤其是我們這樣一個十三億人口的大國,在專制統治之下,獨裁者沒有任何制約,一念之差往往就決定了千百萬人生死;如果一意孤行,就會給國家民族帶來長久的災難。

毛澤東正是一個這樣的瞎子,他上位前發動武裝叛亂,消極抗日,發動內戰已經令數百萬同胞人頭落地;上位二十七年,連年不斷的政治運動又使到數千萬同胞慘死其下。之所以一個人能夠長久地對全體國民操生殺大權,一個大國的命運系於一個又一個垂死老人的身上(毛鄧),獨裁專制的政治制度難辭其咎。如今中共領導已經傳到了胡溫第四代,包括預先指定的第五代接班人習李,比起毛周那一輩沒有受過正規教育的邊緣知識分子,總算是受過大學教育了,可惜都是一些中共關起門來培養的土知識分子。喝了太多的狼奶,即使當了領導人,偶爾地去外國踏踏紅地氈,走馬觀花,沒有像胡適、李登輝、馬英九那樣真正在國外生活過學習過,對民主憲政一知半解,像習近平這樣大放厥詞,或者像溫家寶被人擲鞋卻以莫名其妙的黨八股應對,洋洋自得卻成笑柄而不自知。由這樣素質的人來領導一個大國,有何指望?老實說,依筆者個人觀感,雖然歷史車輪向前走了一百年,中國的經濟有了很大的發展,可是,中國的政制不但沒有進步,反而倒退了。論治國方略、執政成績,中共還比不上國民黨,毛鄧比不上蔣氏父子、江胡比不上李登輝馬英九,甚至比不上滿清慈禧和光緒;論禍國殃民,則遠過之。因為中共的整體素質無論個人出身、教育水準、國際視野和執政能力都不如前兩者,滿清國民黨還懂得尊重民意,共產黨視民意為無物。一個自己也承認「在和平時期導致數千萬人非正常死亡」的政黨,早就應該下台了!

(寫於2009年2月14日,修改於2月16日紐約)

——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