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爆發禽流感 媒體封鎖消息

【新唐人2009年3月3日訊】中國武漢新州區和黃陂區在過年期間爆發禽流感,撲殺大量雞只,並傳出武漢市區也有人感染禽流感,當地民眾表示,武漢很多地方都有疫情,但是媒體全面封鎖消息,禁止報導。

武漢東西湖區一位養殖業者告訴記者,武漢的新州區李集爆發禽流感,殺了很多雞。

養殖業者:禽流感嘛,他主要在新州殺了雞的,他們說殺了幾十萬隻的,他們有幾百萬隻的規模,新州的李集。

新洲區李集街道張女士表示,武漢很多地方有疫情,但是媒體都不報導。

張女士:媒體不准提啦,陌生人來瞭解不准提,它是有禽流感傳染病,不能吃。

東西湖區鍾女士表示,過年時當地除了口蹄疫撲殺很多牛外,黃陂區也殺了很多雞。

鍾女士:黃陂那邊也是殺了很多雞,都說雞是遭瘟哪甚麼的,他這邊差不多已經全部都沒有了,全部都殺光了。

黃陂區鄧女士向記者證實了當地有雞瘟,聽說武漢市區也有人感染禽流感,大家現在都不敢吃雞。

鄧女士:過年的時候是有這個事,就在黃陂,我聽說的是那個雞子那個白糞,那肯定是很多的,聽別人說還有那個禽流感,就是武漢市裏面也有。

在今年元月大陸先後八個人感染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其中五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郭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