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民辦教師在北京中紀委下跪請願

【新唐人2009年3月3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嚴修報導)二、三十名湖南省婁底市被清退的民辦教師集體到北京的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信訪接待室上訪,要求解決他們老有所養的問題。

大陸民生觀察網星期一消息,當天上午,來自湖南省婁底市下轄多個縣市的二、三十名被清退的民辦教師集體到中紀委信訪接待室上訪,老教師們一度下跪,但仍未獲中紀委正式接待。

據瞭解,這些老民辦教師來自婁底冷水江市、漣源市、新化縣、雙峰縣多個縣市,他們是2月底剛剛到北京的。這些教師突破層層封鎖來到北京,原計劃還有更多教師前來,但是被地方當局攔截。

當天,曾與相關上訪教師聯絡過的民生觀察負責人劉飛躍,接受本台記者電話採訪時說,這些湖南婁底的民辦教師,是希望趁北京兩會期間向中央有關部門反映他們的情況,事實上,來自該地區的教師已經持續在北京上訪多時:

「前兩天他們到了北京,今天,主要是婁底的他們集中到了中紀委上訪、伸冤。今天到現場後,大概有二、三十個老師到了中紀委,但是中紀委沒有人正式接待他們,也沒有人跟他們有一個正式的對話。」

消息稱,這些教師當天上午八點左右就來到了中紀委,但一直未獲接待。相反,湖南地方當局卻有眾多截訪人員趕到了了中紀委。由於上訪無果,到今天中午時,老師們被迫下跪喊冤,引來現場眾多路人和上訪人員圍觀。據上訪老師反映儘管當天中紀委沒接待大家,但時他們當天晚上不會離開中紀委,他們要繼續堅持在這裡,因為一離開就會被截訪人員抓走。

本台記者當晚多次致電相關民辦教師,希望瞭解他們的情況,但是一直無法聯絡上。

星期一,本台記者電話採訪了漣源市的民辦教師肖老師,他說,本來他們市也有很多民辦教師這次同樣準備到北京上訪:

「我們漣源市老師已經被控制了,我們去不了 了。我們被公安機關幹部,到路上,到家裡來,就是走訪、截訪,利用各種權力機關。地方政府這麼多年,反正每次都是阻止、截訪、走訪。」

劉飛躍說,老師曾透露他們還將到其他機構上訪伸冤:「我們晚上得到最新的消息,可能就知這些婁底的老師,明天他們繼續到其他的一些部門進行申訴,明天他們可能想到中央電視台集體申訴,但是我們很擔心他們明天去不去得成,還是很大的一個問題。」

消息稱,這些教師都是從1980年代開始,因為所謂的超生,陸續被清退的民辦教師,在他們當中有少數是公辦教師。

肖老師說,婁底市大約有1千多名這類的教師,他們最基本的一個訴求就是要解決他們的養老問題,因為這個問題,有些教師已經上訪十幾年,但是問題始終沒有解決。他們寄望中央政府能最終幫他們解決:

「當前的這個狀況,我們認為政府確實腐敗,這個腐敗的話我們也無能為力,我們現在只能夠看能不能相信黨中央、國務院,相信上級政府看能不能夠幫我們解決這個問題,下面反正是不行了。我們下面的政府已經太腐敗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