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網聊:總理溫家寶的烏托邦

作者:林謀芝

二月二十八號下午,中共總理溫家寶與中國網民進行網路問答。兩個小時中,網友的提問有關貪腐、民生、醫療、農民工子女在城市的教養問題等,都是目前解決不了的問題,而溫家寶也許了一個美好的願景給網民,會不會是另外一個空頭支票?

網友希望「讓醫生圍著病人跑,而不是病人追著醫生跑,做到這一點,醫改就成功了」,溫家寶則表示,他告訴過醫生,「有牢騷和不滿向他發,而不要向病人發。」來了一個所答非所問。至於另一網友提出中國有很多白血病患幼兒,希望將「特殊病患兒納入醫保統籌」時,溫家寶扯到曾經與同事「湊錢」給一位病兒,儘管網友已在問題中強調「僅憑您一己之力救不過來」。

至於中國重大民生問題,例如三農問題,溫家寶說免征農業稅,並且在農村實施了小學、初中的孩子不用交學雜費和課本費。不過線民們心知肚明的是——學校另外徵收了「助學費」「進門費」「擇校費」等等,錢一分也不比原來要的少。

至於溫家寶所提及的擴大農民補助,不少網民認為是杯水車薪。現在中國農民遇到的問題除了村幹部賣假種子、借著各種名義強征“苛捐雜稅”、還有各級政府肆無忌撣的暴力征地並不給合理補償的問題。

說到溫家寶說的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文化,實質上華夏傳統文化現在從小學課本中就被党文化給篡改的慘不忍睹。中共當局所謂的弘揚中華文化,不過是掛羊頭賣狗肉!

大陸訪民李女士表示,總理溫家寶要與網民進行對談是「走形式」而已。他們上網也根本接不上線。多年的冤案,訪民透過各種管道都無法申冤,法院瀆職侵權無正義可言。今年三月五號是中共的兩會,李女士表示,北京公安早就開始抓人,訪民被抓的剩不到一半。所以她認為,與溫家寶對談根本沒有一點用。

本文分析不代表新唐人觀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