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話劇洛杉磯首演 中外人士觀後激動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蕭融3月2日採訪報導)由在美華裔青年編導、亞太裔青年共同演出的“六四”話劇《寫給學運的書信》(Ltetters To a Student Revolutionary),美西時間2月28日在洛杉磯首演,首演當晚約有三百位中外人士進場觀賞。

為紀念六四事件20週年而演出的英文話劇《寫給學運的書信》,通過兩位分別住在美中兩國的女子十年書信往返,在不同環境和價值體系底下觀照六四、體會人生的故事。


圖片:全體演員謝幕(蕭融提供)

整個故事從1979年說起,在1989年三月推向高點,天安門廣場在六三深夜的槍聲和六四天亮後的血腥,緊扣著觀眾情緒。全劇在學生哭喊和譴責暴行中結束,全場觀眾立即報以約五分鐘掌聲。

「香港論壇」蔡榮華:十九年前我們還是留學生,當時也演了一台六四話劇,這是很被鼓勵的,從中看到薪火相傳的意義,我們一定要教育下一代中國在二十年前發生了什麼事。

記者:你怎麼看中國政府對六四事件的態度?

「香港論壇」蔡榮華:他們的態度就已反應他們做錯事,如果自認做得對,又為什麼在二十年後還要逃避呢?我在新聞上看到溫家寶在中國大陸經互連網和網民對話,但事前就設下條件「不能談西藏問題,不能談六四問題」,這是很諷刺的事,中國政府不談這兩個問題,主要是因為自己做錯。

洛杉磯「香港論壇」成員蔡榮華、蔡榮峰兄弟和朋友相約前來觀賞,對台前幕後用有限的成本順利完成首演深表感動。


圖片:場外派發傳單聲援中國獄中良心犯(蕭融提供)

「香港論壇」蔡榮峰:看完演出後,我的感受很深,為什麼學生下場是這樣的?他們一心為了國家,但結果卻是這樣。無論如何,政府不能這麼做(武力鎮壓)。

身兼話劇演員和製作人的吳東陽(Edward Gunawan),對兩天連演三場的首演表示滿意。

製作人吳東陽:真的很感動,最近幾個月大家那麼辛苦,終於把這個故事告訴大家,也是夢想實現。我希望大家看過話劇後,能進一步反思自己的信仰,要為信仰而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