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重建國際會議在埃及舉行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訊】加沙重建國際會議星期一在埃及紅海城市沙姆沙伊赫舉行,預計將募集三十億美元,重建飽受戰爭蹂躪的加沙地帶。美國在會上宣佈了高達9億美元的援建加沙計劃。

來自70多個國家的政要和國際組織的代表參加了此次會議。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會上說,從長遠來看,加沙重建必須以實現加沙持久停火為基礎。

他說:"我們需要全面進行考慮。當建一座房屋的時候,我們要先打地基。那麼我們今天要重建加沙, 基礎必須得是持久的停火,這反過來要求我們面對一系列的政治現實,毫不含糊地處理這些問題。"

他還同時呼籲阻止哈馬斯向加沙偷運武器,並敦促以色列開放邊境點。

美國在會上宣佈向巴勒斯坦人提供9億美元的援助,其中3億美元將用於加沙重建,剩餘6億美元將交給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用於支付財政短缺、機構改革以及經濟發展等項目。

希拉里說,美國已與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合作,確保美國的援助資金只用於它所希望的地方,不會錯誤落入哈馬斯恐怖組織之手。

她說:"我們對加沙目前危機的回應不能脫離我們實現以巴全面和平的廣泛努力。 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把這場危機轉變為向我們共同目標邁進的一個契機。"

日本、歐盟、沙特、卡塔爾等也表示將向加沙提供總額達20多億美元的經濟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