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02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訊】

1.中國南方接連陰雨天氣
破記錄長江中下游湖北、湖南、浙江、安徽、江蘇、上海等地區,未來三天將出現大範圍雨雪天氣。長江中下游自二月十四日以來,持續性陰雨天氣已突破歷史極值,今年二月下旬,上海的雨量之多也打破1946年以來的歷史同期記錄。

2.中國官媒坦承四川阿壩州僧人自焚
中國官方媒體近日證實,四川阿壩州上星期五發生僧人自焚抗議事件。而據自由西藏組織說,自焚者是格爾登寺的喇嘛,20多歲,由於寺廟管理委員會以恐遭當局懲罰為由,要求喇嘛取消法會,這名喇嘛點燃身上沾有汽油的袈裟,跑到街上抗議,警察向他開了三槍,至少有一槍擊中。

3.中國腸癌患病率增加 年新發40萬例
中國內地近年腸癌發病率以近百分之5的比例逐年增加,每年新增病例約四十萬例,以三十至四十歲年齡者居多。專家提醒,腸癌早期症狀不明顯,有腫瘤家族史、結核病或慢性潰瘍性結腸炎及經常便血的人,應該做定期檢查,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機。 

4.貴州桐梓神秘地下火
燃燒已兩月貴州省桐梓縣燎原鎮橋頭村,一新修公路邊出現神秘地下火,至今已燃燒兩個月,起火原因不明,此地段公路目前被燒得坍塌出一個寬近2米、深5米的火坑,竄出地面的火苗也增加到20多處,居民擔心地下火會危及居家安全。

5.遼寧法輪功孫洪昌被警折磨致殘
遼寧撫順市清原縣從事室內裝修工作的法輪功學員孫洪昌,2006年3月28號正在工作時,突遭撫順市國保大隊警察綁架,警察當晚開始對他用刑,毆打他並用電棍電擊他的生殖器,接著將他一條腿扣在鐵床上,用雙手劈他的另一條腿,接連幾天的折磨,孫洪昌一條腿神經受傷逐漸萎縮,受傷後他只看過一次醫生,目前他還被關押在看守所。孫洪昌的妻子也是一名法輪功修煉者,2003年6月被警察綁架,短短几天就害死在看守所裡,警察當時在不讓家屬看遺體的情況下,草草入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