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寒冬衝擊就學 中山大學憂心未完全浮現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日電)景氣寒冬衝擊學生就學,很多學校2月開學後也採因應對策,不過,國立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今天表示,衝擊效應尚未完全浮現,大家應未雨綢繆今年暑假後所面對的開學衝擊。

楊弘敦表示,受經濟不景氣影響,學校在2月陸續開學,他相信有不少家長是以「老本」撐著,因此,認為衝擊在這學期開學尚未完全浮現,但能撐多久,在今年8、9月新學期開學來臨時,較令人擔心。

中山大學這學期有7、8名學生申請休學,較往年並未明顯增加,校方已深入了解和輔導,楊弘敦強調,校方會盡一切努力,協助所有需要幫助的學生,絕對不會讓學生由於經濟因素中斷就學

為協助經濟弱勢學生安心就學,中山大學已向企業、校友等發動募款,基金約新台幣300萬元,並設立單一窗口協助學生解決問題,且擴大學生工讀的機會,同時楊弘敦除了寫信給學生家長,表達校方全力協助學生就學的決心,更期勉教職員要主動關懷學生,讓學生安心就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