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白河20余兒童感染手足口病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訊】近日,陝西省白河縣20余兒童感染手足口病。目前有8名患病兒童被送往湖北省十堰市住院治療,還有十余名兒童在白河縣醫院治療。

據大陸媒體報導,2月20日以來,白河縣陸續收治了以發熱伴口腔出疹、手部皮疹為主的兒童患者,均為幼稚園兒童。經當地衛生部門調查、臨床診斷為手足口病

 截至28日除8名患病兒童被送往臨近的湖北省十堰市住院治療外,其餘患病兒童由於症狀輕微,無需住院,被衛生部門安排居家治療。2月28日白河縣又發現兩名手足口病兒童。

  手足口病是一種發疹性傳染病,主要是由柯薩奇病毒引起,尤其是3歲以下的孩子。病毒寄生在患兒的咽部、唾液、皰疹和糞便中,不僅可通過唾液、噴嚏、咳嗽,說話時的飛沫傳染給別的孩子,還可通過手、生活用品及餐具等間接傳染。

  孩子感染手足口病,手、足皮膚或口腔黏膜上會出現類似水痘樣的小皰疹。重症患兒會出現肺水腫、腦炎等,大部分病例病情較輕,可治癒。少數患者可出現心肌炎、無菌性腦膜炎和肺水腫等併發症,嚴重時可危及生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