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和平四方代表布萊爾訪問加沙

【新唐人2009年3月1日訊】星期天(3月1日),前英國首相布萊爾訪問加沙地帶,在本星期一即將舉行的巴勒斯坦捐助方會議之前與駐加沙的聯合國及以色列官員討論這一地區的重建努力。

布萊爾在哈馬斯控制的加沙地帶會晤了聯合國官員。在與聯合國官員舉行的會議上布萊爾表示,星期一即將在埃及舉行的捐助方會議不僅僅是人道方面的,更是要討論重建方面的具體細節,因此他有必要到加沙瞭解當地的情況。

布萊爾被任命為由美國、歐洲聯盟、俄羅斯和聯合國組成的中東和平四方的代表,這是他出任四方代表以來第一次訪問加沙。

四方官員預計將於星期一在埃及渡假地沙姆沙伊赫(Sharm El Sheikh)舉行的捐助方會議間隙會晤。會議的目的是為幫助重建加沙地帶募捐。星期六,歐盟外交政策主管索拉納說,任何募集來的錢都會交給法塔赫控制的巴勒斯坦權力機構。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在今年1月分別宣佈單方停火,在停火之前,以色列對哈馬斯控制的加沙地帶進行了三個星期的攻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