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兩會」即將舉行 為安保投百萬警力

【新唐人2009年3月1日訊】一年一度的中國人大和政協會議,下個星期二將召開。鑑於2009年經濟和政治兩方面的嚴峻形勢,北京將為兩會安保投入百萬警力。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近日中國國內有媒體說,今年兩會將貫徹節儉、務實、不擾民的方針,縮短會期,嚴控開支,減少成本,推進「兩會」高效務實,降成本不降效率。看來,兩會「瘦身」顯然不包括兩會的安全保衛工作。

對此,目前在北京上訪的廣東訪民陳鳳強從一名普通訪民的角度認為,部署百萬警力用於兩會的安保純屬小題大做,勞民傷財:

「我們中國老百姓一是非常忠誠老實,二是根本沒有要推翻共產黨。真正要推翻共產黨、搞垮共產黨的是他們的腐敗分子。他擔心我們訪民會造反,其實我們訪民根本就沒有這個意思。他們純粹是因為冤枉才來到北京的,並沒有說要炸人民大會堂呀、炸天安門呀,或搞其它破壞呀,沒有。他們只不過是來喊冤。受了冤了還不能讓人喊聲冤,你說世界上哪有這樣腐敗的政府?他這樣使用百萬警力純粹就是浪費納稅人的錢。」

據悉,海外中文網站博訊日前報導說,隨著兩會臨近,中國各地採取了比往年更加嚴厲的措施嚴防和死堵防民進京。以上海為例,上海公安不僅用勞動教養的手段威脅進京上訪者,而且已經將一些有上訪跡象的訪民軟禁起來。

針對北京兩會安保警力達百萬的問題,家住北京通縣的老作家鐵流對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說:

「目前還沒有什麼異樣的感覺。應該說2009年有這麼幾個紀念日,大家都知道,可能有些地方比較緊張。」

據了解,除了人人共知的經濟低迷不振以外,2009年充滿被不少人認為是敏感的日期,例如「六四」20週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0週年,「五四運動」90週年,等等。借用中共政治局委員兼中央組織部長李源潮的話說,2009年將是中國共產黨和其領導的政府「經受嚴峻困難和挑戰考驗的一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