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5月起試行車輛禁行時代廣場

【新唐人2009年3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根據彭博市長的計劃,從5月23日開始,任何車輛不能在時代廣場和先鋒廣場的百老匯街部份路段行駛,這項計劃是為了改善這兩處的通行安全以及堵車情況。

彭博的計劃規定,時代廣場的百老匯街自42街到47街的路段禁止車輛行駛,但是第七大道可以通行。

42街以南的百老匯繼續開放,但到了35街和33街之間的先鋒廣場路段又禁止通行。

市政府說這可以減少堵車,因為通常百老匯和大道交界處都會很擁堵。

去年夏天,紐約市府關閉了百老匯街從35街至42街之間的兩條車道,改換成自行車道,並修建了放置桌椅的休閑廣場。

時代廣場聯盟組織對彭博的新計劃表示贊同。位於時代廣場著名的瑞普利信不信由你博物館的市場部主管認為,這一計劃對博物館的人流量影響不大。 但也有市民抱怨今後無法乘坐出租車出入這兩個廣場。

美國汽車協會則對先鋒廣場的道路關閉表示擔憂,稱34街是通往中城和林肯隧道的主要道路。

新計劃將於5月23日起至今年底試行,再決定是否持續下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