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難找 中國大學生為求職整容者增多

【新唐人2009年2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國大陸大學生「畢業即失業」問題日益嚴重,為謀得好差事,給老闆一個好印象,大學生整容者愈來愈多。

新華網報導,近年來隨著大學擴大招生,中國大學畢業生數量連年攀升,2009年將有超過610萬應屆大學畢業生投入就業市場,加上前幾年尚未就業的近百萬名畢業生,估計有超過700萬畢業生競爭原本就不夠多的工作機會,而蔓延全球的金融危機和大陸進行中的產業結構性調整,使中國大學生遭遇更嚴峻的就業壓力。

報導表示,為求一職,大學生們絞盡腦汁,一部分學生開始希望透過整容把自己塑造得更美更英俊,期能更順利地找到理想工作。

報導引述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整形美容中心趙宇博士的話表示,今年春節後,來醫院做整形手術的大學生明顯增多,每天大約有4、5台(手術台,每台即為一例手術),占中心接診數量的半數左右。顧客之中有男、有女,以文科生和藝術系學生為主。

此外,據合肥另1家較大的私人醫院–丹鳳朝陽婦科醫院透露,去年下半年以來,大學生整容案例明顯增加,由過去就診量的10%上升到30%至40%。

報導表示,這家醫院美容科主任黃莉透露,由於經濟能力有限,大學生們一般選擇施行雙眼皮、隆鼻、消印除疤等中小手術,花費由1千到幾千元不等。這些學生中有10%左右是男生,主要做面部消印除疤、祛除青春痘等更小一些的手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