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百分百:如何面對健康保險漲價

【新唐人2009年2月28日訊】生活百分百(16)如何面對健康保險漲價:了解專家推薦的E計劃和V計劃。

從2009年3月1日開始,美國加州健康保險全面提价。雖然健康保險每年都會有10%到20%的上調,但今年的漲价幅度則是有史以來最高的一次,以美國最大的保險公司藍十字保險為例,今年的漲价幅度將從10%起,最高上漲幅度達75%。
以一個30歲出頭有一個小孩子的家庭來說,家庭健保費用每個月最少要比以前多付出70~80美金,這對于几百万的藍十字保險計划的加州人來說,特別是在目前經濟下滑的風暴中,每個月成倍增加的健康保險都是一個不小的負擔,那么該怎么辦?

漲价的原因
加州著名健康保險專家趙世文分析認為,醫療保險成本每年都在提高,是健保連年上漲的主要原因,并不是說保險公司獲得了巨大的利潤,保險公司平均只有3%~5%的利潤。

例如,在舊金山加州太平醫院,一位 50歲的婦女作常規大腸鏡檢查的費用為2800塊。一位50歲到60歲的患者進行尿道檢查,僅使用MRI一項的檢查費用便為8500塊。保險公司每一年到兩年都要与醫師和醫院重新簽訂續約協議時,醫療成本都會自動提高,那么保險公司也就不得不將這部分費用攤到每一個保險客戶的保險費上。
漲价方式
今年醫療保險的漲价种類分得越來越細,根据地區和投保人具體情況,保費都不一樣。主要有以下几個方面:
一、加州不同地區將實行不同价格
二、根据入保者年齡,每差一歲保費都將不同。而在此之前是以5年為一個投保年齡段。
三、男士与女士保費不同,女士的費用要高于男士。數据顯示,女士使用健康保險的机會要高于男性
四、吸煙者与不吸煙者保費不同,吸煙者保費將高出20%到25%。

應對行動:專家推荐 E計划 和V計划

北加州健康保險專家趙世文推荐大家: 對于已經參加過藍十字保險PPO40 、 HMO 或basic hospitol等一些舊的傳統計划的個人和家庭,可以降低某項福利,這樣保費可以便宜,但個人的自負額要相對增高,對可以避免這一次漲价幅度之高,但也未必是最好的辦法。他積極推荐大家使用E計划和V計划。

E計划:是一個包含了基本傳統項目的計划。包含門診、配藥、住院,急診也可以包含在內,使用急診時,客戶只需要付100塊錢的急診費挂號費,就不用擔心在急診的診療問題;同時該計划同時附送牙科和眼科的福利。

好處:這些福利項目包括了每一個家庭常用的基本醫療項目,而費用加起來要比3月1日漲价后的額度低30%~35%,比現在使用的其它种類計划,每個月起碼低出70-80塊,屬于中等全面健保。更換這樣的計划一是可以省錢,二是保險項目要比藍十字其它的种類的福利更好。年齡從十几歲到五十几歲都可以使用這個計划,

V計划:是一個低价位的計划,針對那些每年只需要一、兩次門診就夠用的群體。如果住院,自己只需要付Deductable(個人自付額) ,藥只需要付十塊錢的价格即可。這种保險群體以前都購買過過基本住院保險,其觀念是買一個防大不防小的保險,就是在住院的時候保險起作用,日常的門診或身體檢查自己承擔,那么采取V計划后,不僅得到低价位保費同時也可以包括門診和配藥的費用。

健康保險沒有規定簽合約,所有健保計划都是按月計算,可以隨時根換計划种類,所以可以按照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和經濟情況隨時更換自己的健保計划种類。

正在患病或服藥的人不要更換保險公司

現在正在接受治療、服用兩种藥物以上的人們則要謹慎,因為對于有病的客戶在申請新的保險的時候,新的保險公司不一定接受,即使接受,也是有條件接受,可能保費要增高,或者某几种病的种類是不負擔的,如果漲价后的保費确實讓您感到無法承擔,專家建議您盡量保留在原來的保險公司中,而把原來的計划种類降低一些,但最好不要換別的公司。

遭遇裁員怎么辦?

按照美國的法律規定,公司裁員后,員工可以申請cobra(可延長原公司團體保險18個月),但原來公司擔負的部分將由個人承擔,而團體健保費与其他個人健保相比,至少要高出一倍左右。
所以,對于身體健康、沒有服藥、不需要其他治療、沒有任何慢性病的個人和家庭,專家建議可以馬上更換成為個人健保,等找到新的公司后,再重新加入團體計划較好。

但對于正在接受治療和服藥者,則一定要申請cobra,可以通過降低計划應對額外承擔的費用。

專家同時建議,千万不要斷保,因為斷報之后再重新投保個人或家庭計划的話,也會面臨著保險公司是否接受的問題,二是新的保險對原有的病症保險將扣除您同等的斷報時間后才會生效。

退還保費人壽保險4月全面提价
除了健康保險大幅度提价之外,個人的人壽保險中退回保費的人壽保險計划(Return Premium Term),也將在4月1日以后全面提价。据悉,聯邦保險部門正在檢查各保險公司,提高庫存的額度,以保證保險公司理賠客戶的能力。

退回保費的人壽保險計划有兩個好處,一是保證投保期間价格不會改變,二是在20或30年后可以全部拿回付出的保款。所以,如果一直心動是否購買這种人壽保險的您來說,三月份就是您動手的好机會,這樣,您就可以在未來的20~30年,還享受漲价之前的保險額度了。

生活報分百貼心提示:
l 更換計划需要一定的時間,而且現在更換計划的人又非常多,所以即使您現在去申請,保險實效也沒有辦法再從3月1日開始,最快也要從4月份開始了,所以,為了避免額外付出保費,還是盡早行動為佳。

l 無論有沒有身份在,只要您在美國居住三個月以上,您都有資格申請健康保險,享受私家醫生或醫院及時良好的服務。

l 專家趙世文面免費咨詢電話:888-746-6688

生活百分百 全面呵護您的生活 聯系方式﹕[email protected]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