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哈珀宣佈援助溫哥華新常青線捷運

【新唐人2009年2月28日訊】全球的經濟低迷持續加劇,加拿大也深陷其中,然而,擺脫經濟危機的唯一方法就是加強基礎設施的投資。最近加拿大總理哈珀親自造訪溫哥華,宣佈聯邦政府對大溫哥華新常青線捷運的支持。請看本臺記者發自溫哥華的報導。

記者:加拿大總理哈珀和卑詩省省長金寶爾一起蒞臨位於大溫哥華地區的本拿比市架空地鐵維護中心,宣佈聯邦政府斥資3.5億加元用於新常青線捷運的建設。

哈珀:“今天的發佈會不僅僅是一條新的捷運線和創造新的工作機會 而是關於一個國家往哪裏走的問題 在全球經濟萎縮的影響下 整個世界都在掙扎 我們加拿大人高瞻遠矚 在經濟蕭條中 我們正在爭取主動性 在全國所有的社區中 在未來的幾年中將創造財富。”

金寶爾:“因此 我們正在建設捷運線 我們正在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我們正在建設適宜居住的社區 我們正在向世界開放加拿大太平洋門戶 。”

捷運公司員工:“發佈會上講 我們將使用現有的技術 這是被驗證了的系統 工作性能穩定 我們還有維修人員 所以很高興看到這個 往前走吧。”

常青線包括建設11公里的快速地鐵線,始於本拿比市的Louheed 鎮中心,經過穆迪港市 到達高桂林市中心,與正在運行的千禧線直接連接,並與大溫地區其它 運輸 聯網,結合成為一個整體。

常青線由聯邦政府,省府及卑詩省“南海岸運輸聯網局”共同出資14億加元和1.73億加元私人機構投資。工程計劃2010年動工,2014年建成。

新唐人記者董思遠張勇進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