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團體指緬甸軍政府阻礙人道救援

【新唐人2009年2月28日訊】一人權團體星期五( 2月27日)表示,在去年5月強熱帶風暴“納爾吉斯”摧毀了緬甸伊洛瓦底三角洲,並造成14萬人喪生之後, 緬甸軍政府卻蓄意阻礙人道救援物資的發放,對這些本該屬於災民的救援品進行沒收或轉賣,而且很多災民還遭受當局的人權侵犯。

緬甸風暴救援隊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公共衛生與人權中心在緬甸“納爾吉斯”風暴過後一個月開始對災害程度進行了評估,並對90%非官方的救援人員以及倖存者進行了調查。

這兩個組織在曼谷聯合發表的一份調查報告稱,很多風暴倖存者一直都是緬甸軍政府人權侵犯的受害者。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公共衛生與人權中心主任克里斯•貝爾勒(Chris Beyrer )在記者會上說: “事實上我們面談的每個人都說,他們遭到當局強制撤離。強迫勞動也很普遍。強迫童工勞動比較少見,但還是有一定的頻率。沒收,偷盜或變賣救援物資的現象普遍存在。這看來是整個地區很標準的操作程序。“

報告還呼籲國際社會對緬甸人權侵犯的指控進行獨立和徹底的調查, 並敦促緬甸軍政府立即釋放所有被拘押的救援人員。

救援人員表示,目前伊洛瓦底三角洲地區的災民仍在艱難度日。他們很多人還住在臨時搭起的屋裡,而且農業活動也一直無法恢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