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加里現“三日同輝”奇異天象

【新唐人2009年2月27日訊】二月二十六號上午,加拿大卡爾加里天空出現了三個太陽的奇異天文景觀。本臺記者用手機記錄下了這一奇特天文現象。請看報導。

二十六號上午卡爾加里當地時間上午8點鐘50分左右,十分晴朗的天空中同時出現了“三個太陽”。兩個小太陽在大太陽兩側對稱而成,異常明亮。一個巨大的如同彩虹般的七色光環包圍著中間的大太陽。兩側小太陽向大太陽側呈現出金黃色。兩個太陽相反的另一側逐漸聚合成明亮的光束。這一景觀持續了大約一個小時。光環和兩個小太陽逐漸消失。

下午6時左右,記者觀察天空,又發現了非常相似的另一奇特景象,立刻用攝像機進行了拍攝。在太陽兩側非常對稱的顯現出非常耀眼的彩色光暈,在落日餘輝的襯託下顯得格外鮮艷。持續了半小時後,彩色光暈隨著日落逐漸消失。

現代氣象學認為,日暈是一種天文現象。但在一天當中出現兩次則十分罕見。

新唐人記者卡爾加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