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滑雪意外一死 加騎警承認搜救過慢

【新唐人2009年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6日專電)在溫哥華山區滑雪迷失10天的一對魁北克夫婦,在最終獲救時,一人凍斃。加拿大皇家騎警今天承認,搜救行動慢了半拍。

50歲的布萊克本(Gilles Blackburn)與44歲的妻子佛坦(Marie-Josee Fortin)2月15日至溫哥華戈登山區(Golden)滑雪。兩人滑出滑雪區太遠,且進入山區迷路,無法折返原點。

布萊克本夫婦在山區轉了10天,3次在雪地裡畫出大型的SOS求救信號,但都未被搜救單位重視。

布萊克本夫婦失蹤後兩天,一名滑雪嚮導在下班後,發現近山區雪地中有人畫了一個SOS求救信號。

嚮導立刻將報告他任職的浦塞爾直升機滑雪公司(Purcell Helicopter Skiing)。公司立刻報給經營該地區滑雪生意的「踢馬滑雪村」(Kicking Horse SkiResort)。

滑雪村的搜救人員立刻查看有無失蹤人口報告,或未歸還的滑雪用具。也查看停車場,有沒有無主的車輛。並未查到任何線索。

2月21日,滑雪客又看到兩個SOS信號,並再向浦塞爾直升機滑雪公司報告。這次,浦塞爾公司終向當地的皇家騎警報告。

騎警接獲報告後,向「踢馬滑雪村」查詢,有無逾期未歸的滑雪客或失蹤人口,「踢馬滑雪村」回答沒有,騎警因此未重視此案。

2月24日,浦塞爾公司又載滑雪客進入滑雪區時,突然看到有人向直升機揮手求救。此時,騎警才出動救人。但抵達現場時,佛坦早已死亡,布萊克本也凍傷,送醫急救。

布萊克本夫婦失蹤的10日裡,當地氣溫高溫曾達攝氏5度,低至零下18度。兩夫婦喝水當不成問題,但可能找不到任何食物。

皇家騎警今天在記者會表示,初接到SOS求救信號的報告時,便應出動搜救人員至發現SOS的地點附近查看。但由於一連串資料不完整的報告,使他們疑惑,因此延緩了搜救行動,將進行調查及檢討。

布萊克本已出院返回魁北克。佛坦還須進行驗屍,以確定真正死亡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