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最高法院禁止謝里夫兄弟參選

【新唐人2009年2月25日訊】基斯坦最高法院星期三駁回了前總理謝里夫的上訴,維持了不許他擔任民選公職的禁令。法院還宣佈他的弟弟沙赫巴茲去年當選旁遮普省首席部長的選舉結果作廢,這將迫使沙赫巴茲辭職。

謝里夫兄弟倆的律師阿克拉姆·謝赫在法院外對記者說:“根據這項裁決,謝里夫對旁遮普省拉合爾高等法院判決的所有上訴和反對都被宣佈無效。”

拉合爾一家下級法院早先曾禁止謝里夫參選,理由是他被裁定在1999年劫持了當時的陸軍參謀長穆沙拉夫的座機。這一劫機事件同年引發了一場軍事政變,導致謝里夫下臺。

律師謝赫還說,謝里夫的弟弟沙赫茲在旁遮普省議會的議員資格也被法庭取消,並補充說,作為這次裁決的必然結果,沙赫巴茲也不能再繼續擔任該省首席部長。

但謝里夫領導著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謝里夫派)的發言人表示拒絕接受這一裁決,並指控這是總統扎爾達裡在企圖將謝里夫兄弟邊緣化。

分析人士稱, 法院對民望很高的謝里夫兄弟的裁決有可能會增加巴基斯坦國內兩大政黨之間衝突的可能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