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郵政通匯 台商毋須再違法匯款

【新唐人2009年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焦興華上海25日電)兩岸郵政通匯明日開始上路,台商聽到這個消息非常高興,紛紛表示,以後再也不用冒著風險,違法走地下管道匯款。

兩岸通匯上路日期一拖再拖,雙方最後總算確定26日正式啟動。上海許多台商聽到這個消息後,都一致叫好,認為從此可以光明正大地匯款回台灣,這措施對台商非常方便。

上海104人力銀行事業處總經理陳寶惠表示,以前在大陸工作相當困擾的事情就是匯款的問題,以她自己的經驗而言,由於金額不是很大,每次有需要的時候都是找信用度高的朋友私下換錢。

她指出,現在兩岸郵政通匯之後,每筆款3萬美金只收台幣500元手續費並不貴,一般台商都可以接受。

台客網站負責人陳建明表示,以前不能郵政通匯確實非常不方便,除了找可靠的朋友交換之外,有時還不得不違法走地下黑市管道。然而如果台商走地下管道,又必須承擔相當風險,以後這種風險就沒有了。

陳建明說,他的會員以前都會在網站上討論這個問題,表示大家在大陸工作都碰到兩岸無法通匯的困擾,如今兩岸郵政通匯,為台商提供相當的便利性,從此再也不必走地下管道。

台商太太新天地負責人陳杰和指出,開放兩岸郵政通匯,對台商有極大便利性,因為以前有些會員會在網站上討論匯款的事情,但因是違法的,所以他都會勸阻不要在網站上公開討論,結果會員就轉為私下交換傳授經驗。

杭州台商會長謝智通表示,兩岸郵政通匯的確對台商幹部提供了方便性,以前台籍幹部大都找朋友或地下管道匯款。

他說,兩岸郵政通匯其實對台商企業本身受惠不大,因兩岸早已有商業性的通匯,台商老板一般都是透過銀行通匯。

中國大陸郵政總局已敲定明天啟動通匯,台灣有92個郵局提供服務,大陸則有2萬多個據點。台灣匯往大陸每筆限額3萬元美金(約合新台幣104萬元),電匯手續費500元,信匯400元;大陸匯入台灣每筆不得超過1萬美金(約台幣34.5萬元),僅提供電匯,手續費200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