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2009年2月25日訊】

1.成都法院冤判4千餘案致抗議事件
據自由亞洲報導,四川成都市1百多位訪民,星期一下午聚集在當地中級法院門口,高喊“反對腐敗 ”等口號,抗議法院長期以來審判不公。訪民表示,其中不服申訴案就有4千多件,有些已經拖了幾十年。有超過15人被警察抓走。

2.各地軍轉幹部聯合上訪討生計
24號上午,1百多名原企業軍轉幹部,集體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上訪。據民生觀察消息,他們多來自四川、內蒙、河北、山東、煙臺等多個地區,這些轉業幹部要求落實國家政策,解決企業軍轉待遇和生活困難問題。

3.善良青年遭瀋陽監獄關押8年致死
原籍遼寧撫順清原縣居民徐大為,在瀋陽一家飯店任職廚師。1996年開始修煉法輪功,待人真誠、工作任勞任怨。周圍的人都說他熱情善良、聰明能幹。2001年1月中共當局以修煉法輪功為由,非法判他8年刑期。據明慧網報導,09年2月3號,家人將他從瀋陽東陵監獄接回時,徐大為已無法進食、精神失常、臀部皮膚壞死。醫院表示,徐大為心臟衰竭、血管抽不出血來,早已錯過了醫治時期。2月16號徐大為去世,年僅33歲。

4.奧運擴建房產北京難消化 泡沫浮現
北京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北京房屋銷售量比去年同期下降40%,估計仍有15%到20%的下降空間。奧運帶來的房地產泡沫全面浮現,商業樓還要14年才能消化。美國「洛杉磯時報報導」說,北京當局花費了430億美元的奧運建設,目前多數閒置。

5.遼寧永安煤礦透水事故已3人遇難
遼寧阜新蒙古族自治縣臥鳳溝永安煤礦23號下午發生礦難。據瞭解,該煤礦管理人員在探放井下6號面臨近採空區積水時,發生透水事故,4人被困井下。截至24號14點30分,已找到三名遇難者遺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