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預防可減少八成心臟病中風

【新唐人2009年2月25日訊】2月24日,加拿大心臟及中風基金會在多倫多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正式推出一部針對加國華裔婦女心臟保健的宣傳片,幫助她們瞭解怎樣通過改變生活方式來降低患心臟疾病及中風的幾率。

這項名為“心臟事實”的運動,旨在幫助40至60歲,處於心臟病中風高危期的中老年婦女識別心臟病和中風的先兆並提高預防。華裔聯邦參議員利德蕙和這項運動的主要創建者鮑比。伍德也出席了活動。

心臟專科醫生,安省心臟及中風基金會華人分會副會長周志明介紹,女性容易忽視心臟病或中風的病徵。

“因為女性患心臟病和中風的徵兆可能不典型。男性患病可能痛得很劇烈,左邊胸口或左邊手臂痛。而女性心臟病病徵表現為消化不良,或者很疲勞。” 尤其是年紀大或患有糖尿病的婦女心臟病更不容易被察出。

今年79歲的姚德珍女士從2003年開始感到胸部疼痛,但最初一直被懷疑為食道有問題。直到2006年才確診為心血管堵塞。經過心臟搭橋手術現已康復。“幸虧察出來了,不然就是個迷。一直以為食道不健康。”

因此,周醫生提醒婦女,知道心臟病的事實很重要。發現癥狀立刻去看醫生,找出真正的病因,盡早治療。﹝安省心臟及中風基金會華人分會副會長周志明﹞“通常我們會去衡量風險,看看有沒有高血壓、糖尿病、膽固醇、家庭及年紀的風險,如果有風險,就會做更多的檢查,希望能夠找出病因。”

周醫生表示如果留意日常生活習慣、飲食與健康,注意運動,可以降低高達80%的心臟病和中風的患病風險。據介紹,每3名加拿大婦女中,就有1人死於心臟病或中風。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秋旻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