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首都兵變引發槍戰 官方否認為政變

【新唐人2009年2月25日訊】(中央社孟加拉達卡25日法新電)孟加拉邊境安全部隊設於首都達卡(Dhaka)的總部內今天發生部隊士兵反叛上司的兵變,引發激烈槍戰。

據醫療人員指出,這場發生在孟加拉步槍隊(Bangladesh Rifles,BDR)總部的槍戰至少造成1人死亡、8人受傷,軍警已將總部重重圍住。

一名警官表示:「今早孟加拉步槍隊總部發生激烈駁火,我們聽到迫擊砲聲。」

他說:「槍戰仍在進行中,我們被禁止進入。」

步槍隊總部冒出陣陣煙硝,安全部隊已經將該區域封鎖。

孟加拉精銳的國家安全部隊「迅速行動營」(Rapid Action Battalion,RAB)副指揮官拉曼(RezaurRahman)上校表示:「目前軍隊已經出動,他們正朝該區前進。」

他說:「迅速行動營已經封鎖整個營區,但還沒有進行攻堅,我們可以聽到裡頭的槍聲。」

官員對法新社表示,這起叛變事件發生在孟加拉步槍隊高階軍官正在開會的時候,但強調,這是該安全部隊內部問題,並非政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