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舉行海嘯博物館落成典禮

【新唐人2009年2月24日訊】印度尼西亞(Indonesia)總統蘇西洛•班邦•尤多約諾(Susilo Bambang Yudhoyono)2月23日在班達亞齊(Banda Aceh)為海嘯博物館舉行了開幕儀式。

尤多約諾(Yudhoyono)拜訪班達亞齊(Banda Aceh)的兩天行程中,為亞齊地區包含海嘯博物館在內的13個重建方案舉行揭幕儀式。

這座博物館位在亞齊省都市中心,造價620萬美元,共有四層,並設計成船的形狀,像徵海嘯的結構。

博物館內收藏了這次災難的照片以及生還者的故事。

此外,博物館內有一座巨大的水建築物用來模擬海嘯海浪的聲音。還有更多的展示品等著放進博物館。

當地許多人民還沒有機會參觀這座博物館,不過有些人說這座高價打造的建築物會讓人嘆為觀止!

尤多約諾(Yudhoyono)在演說中表示:「我今晚會在班達亞齊(Banda Aceh)過夜。我明天會拜見首長、官員,再次強調我們在海嘯發生後,對亞齊重建復興方案的承諾。」

組成印度尼西亞的約1萬7千個群島就位在太平洋火環(Pacific Ring of Fire)的地震帶上。2004年12月26日40年來最強的一次地震,引發致命海嘯,造成亞齊省大約17萬人死亡,23萬人失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