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接受美國電視採訪談經濟

【新唐人2009年2月24日訊】23日,在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會談當天,加拿大總理哈珀接受美國福克斯電視採訪時,介紹加拿大穩固的銀行體系,他並認為穩定的銀行體系才有助於經濟復甦。哈珀同時重申維持美加貿易關係的重要性,及貿易保護主義的危害。

哈珀在當天下午晚些時候接受福克斯商業新聞《美國每晚記分牌》節目採訪時,介紹了加拿大穩固的銀行體系。他說:“加拿大擁有強大的管理系統。不僅如此,我們的管理人員更為活躍,他們經常去和金融行業的人面談。我認為這樣做的結果就是,我們在銀行業也建立起了一個認證的商業文化。”他同時對美國和其他國家的金融系統表示擔心,認為穩定的銀行體系才能有助於經濟復甦。

哈珀當天還透過福克斯電視的早間商業新聞節目再次向美國人傳遞了這樣的資訊,加拿大是他們的好朋友,好鄰居和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並說:“我們有著歷史上最龐大的貿易關係。”

哈珀還重申不歡迎貿易保護主義。他說:“以我的判斷,在目前的經濟衰退時期,世界上最大的單一風險就是貿易保護主義。”但同時他相信,雖然美國國會通過了《買美國貨條款》,但歐巴馬總統已經明確表示不會違反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哈珀當天還接受了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和CNBC電視頻道的採訪。

2月24日星期二,加拿大外長坎農將與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會晤,討論兩國及國際間外交問題。

美加兩國每天的貿易往來達到15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