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疑流入大陸假雞蛋

【新唐人2009年2月23日訊】繼福建廈門及澳門相繼發現懷疑人造雞蛋之後,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星期日收到4宗懷疑假雞蛋的投訴個案,有議員認為一再出現食品安全問題,皆因大陸當局貪腐問題嚴重。

香港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主席李華明關注近日假雞蛋事件,懷疑與澳門發現的湖北懷疑假雞蛋有關連。他認為問題相當嚴重,因為大陸都有光碟教人如何製造假蛋,當局卻沒有立即制止。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華明:有危險的食物,這些人根本就是無良商人,賺快錢或是收買官員、走後門,貪污和官員勾結造成這樣的問題。

他敦促港府要強制性規管進口蛋商登記,以保障市民的健康。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華明:現在始終還是自願登記,入口要去追查和規管仍然沒有法律的依據,我覺得要快馬加鞭的做好法例的工作。

香港城市大學生物及化學系副教授張漢揚表示,人造雞蛋主要是由海藻酸鈉液和氯化鈣製成,沒有營養成份,對人體沒有益處,他相信令人鋌而走險是因為假蛋成本低。

香港城市大學生物及化學系副教授張漢揚:我估計作一只這樣的雞蛋、假蛋呢,它所需要的價錢大概幾分錢(人民幣),但是一只雞蛋要二毛錢,換句話說,有差不多40倍的利潤以上。

張漢揚並表示,假雞蛋從外觀上很容易辨別,蛋殼會比較粗糙,同時會有細小的接縫。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