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煤礦事故 家屬等待 官員免職

【新唐人2009年2月23日訊】山西屯蘭煤礦星期天(2月22日)發生嚴重瓦斯爆炸事故,到星期一,搜救工作已經結束,共有74名礦工遇難,114人受傷,其中5人傷勢嚴重。很多家屬聞訊急忙趕來,但當局稱死傷名單仍在核實中,無法公佈。同時,該礦有關負責人也被免職。

約180名礦工家屬已經趕到當地,希望能儘快知道親人的安危,但事故處理小組的工作人員稱,死傷者名單仍在核實當中,目前還不能公佈,這些家屬只能在礦招待所焦急地等待消息。

同時,中共國務院成立專責小組,這家煤礦的礦長和總工程師,以及負責安全生產的副礦長都被免職。

瓦斯爆炸事故發生在靠近太原(Taiyuan)市區的古交市(Gujia)山西焦煤集團西山煤電所屬的屯蘭煤礦。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事故發生時有436名礦工在井下工作。屯蘭煤礦位於太原市下轄的古交市,年產煤500萬噸,是高瓦斯礦,傷者主要是一氧化碳中毒。

就在爆炸事故發生前一天的星期六,山西省的高級官員們剛剛結束了一場有關採礦安全的會議,在會上官員們誓言要杜絕採礦業的危險事故。

中國礦業是全世界最危險的礦業。2007年一年就有三千七百八十六名(3,786)礦工死於瓦斯爆炸、洪水和其他意外事故。那些採礦業者為了利潤,經常忽視安全條例。

在上千座不安全的小型礦場關閉後,2008年前十個月的死亡人數仍然高達二千六百九十(2,69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