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老薑價錢看俏 農田採薑難得榮景

【新唐人2009年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3日電)在一片不景氣聲中,老薑一枝獨秀,市價1斤新台幣70元,連續兩年好價錢,台東鄉下農田數十位採薑農民,有人挖薑、有人搬運,一片欣欣向榮的農村風光。

台東縣鹿野鄉農民最近忙著採收老薑,面積大的薑田,一次僱用30、40名工人採薑,還特別到南投僱請專門的挖薑師傅幫忙。有人挖薑,有人分級,有人搬運上車,相當忙碌,不過臉上充滿笑容。

只有1、2分地的小農,則利用21日、22日休假日,全家總動員採收。

退休刑警楊明德7分地休耕多年、長滿雜草,他也趕緊僱人整理,準備投資新台幣10萬元種薑。楊明德說,今年沒賺到沒關係,以現在的價錢,投資10萬元,明年可回收上百萬元。

目前產地收購價1公斤20元左右,超商市價1公斤120元,1斤70元。台東縣農會超市表示,這1、2年老薑價錢居高不下,未受季節或物價波動影響。路邊攤販阿嬤表示,上個月1斤80元,最近氣候回暖,價錢稍微下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