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埃及致命攻擊案一覽

【新唐人2009年2月23日訊】(中央社開羅22日法新電)埃及首都開羅(Cairo)一著名觀光市集今天傍晚發生炸彈攻擊案,這是2005年同一地區發生兩死18傷爆炸案之後,開羅首度發生針對遊客的致命攻擊,也是2006年4月紅海度假勝地達哈布(Dahab)爆炸案奪走20名度假客性命以來,埃及境內首起以西方人為目標的致命攻擊事件。

以下為過去17年來埃及遭遇的大型攻擊案:

1992年

10月21日:一名英國遊客在埃及南部的戴路特(Dairut)附近喪生,埃及伊斯蘭好戰團體GamaaIslamiyya宣稱犯案。

1993年

2月26日:一名土耳其遊客與一名瑞典遊客,以及一名埃及人,在開羅市中心一間咖啡廳被炸死,包括6名外國人在內,共19人受傷。

6月8日:開羅金字塔附近的一輛旅遊巴士被丟擲炸彈,兩名埃及人喪生,另有15人受傷。

10月26日:兩名美國人、一名法國人、一名義大利人在開羅Semiramis旅館喪生,另有兩名旅客受傷。攻擊者被關到精神病院,但他於1997年逃出後再度犯案,攻擊開羅埃及博物館(Egyptian Museum)外一輛巴士。

1994年

3月4日:Gamaa Islamiyya宣稱在一艘航行埃及南部的尼羅河郵輪上犯案,一德國女性遊客重傷不治。

8月26日:伊斯蘭好戰份子攻擊一輛小巴士,一名西班牙年輕遊客喪生。

9月27日:兩名德國人與兩名埃及人在紅海度假勝地赫加達(Hurghada)喪生,犯案的兩名GamaaIslamiyya份子1995年被吊死。

10月23日:Gamaa Islamiyya宣稱在埃及南部犯下兩起攻擊案,一名英國人死亡、五人受傷,其中包括三名英國遊客。

1996年

4月18日:吉沙(Giza)金字塔附近的Europa 旅館發生炸彈攻擊案,18名希臘遊客喪生,14人受傷,Gamaa Islamiyya宣稱是為了攻擊猶太旅客犯案。

1997年

9月18日:埃及博物館外一輛巴士爆炸,9名德國度假客與埃及籍駕駛喪生。

11月17日:包括58名外籍旅客在內,共62人在埃及南部的勒克索(Luxor)遭攻擊喪生,Gamaa Islamiyya宣稱犯案。

2004年

10月7日:西奈(Sinai)旅遊聖地塔巴(Taba)與Nuweibeh 發生三起爆炸案,包括數名以色列遊客在內共34人喪生,10多人受傷。

2005年

7月23日:紅海度假勝地夏姆錫克(Sharm el-Sheikh)發生至少三起爆炸案,其中兩起為自殺汽車炸彈攻擊,至少88人喪生,其中包括9名外國遊客,另有超過110人受傷。

2006年

4月24日:紅海度假勝地達哈布(Dahab)發生三起自殺攻擊,20人喪生,其中包括6名外國人,埃及當局譴責伊斯蘭團體「統一聖戰組織」(Al-Tawhidwal-Jihad)犯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