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最惡名昭彰人犯再越獄成功 官員下台

【新唐人2009年2月23日訊】(中央社雅典22日法新電)希臘最惡名昭彰的一名人犯今天在不到3年內再度從希臘安全措施最嚴密的一所監獄脫逃,造成多位高級官員下台。

在一幕如同好萊塢電影情節的場景中,派萊歐柯斯塔斯(Vassilis Palaiokostas)和他的阿爾巴尼亞籍共犯黎札(Alket Rizai),利用從一架直升機垂下的繩梯,逃出雅典附近柯瑞達洛斯(Korydallos)監獄。警方說,兩人是先前試圖脫逃後被移到這個監獄。

宣稱是被綁架和被迫參與這項大膽越獄計劃的直升機駕駛告訴警方,43歲的派萊歐柯斯塔斯和32歲的黎札隨後被垂降到兩輛接應的車子。

對這樁越獄事件感到不可思議的希臘社會大眾想破頭也百思不解,何以這兩名逃犯能在監獄警衛面前大搖大擺脫逃,還不只是第一次,而已是二度成功脫逃。

在各界一片嘩然中,司法部長非常震怒,立即趕到位於雅典北方的這所監獄,要求監獄主要負責官員捲鋪蓋走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