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熱線直播】五千萬「三退」對中國意味著甚麼?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欄目。自從大紀元發表系列文章《九評共產黨》之後,在大紀元網站上也開設了退黨網站,人們可以在網上退黨、退團和退隊。神州大地上有十幾億人,曾經參加過黨團隊的人也不下幾億,5千萬人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對中國人意味著什麼?為什麼會有越來越多的人退出中共的黨團隊?

另外,今天我們是熱線直播的節目,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號碼,向現場的嘉賓提問或者發表您的高見。還有一個問題是「中國民眾現在對共產黨是一個什麼樣的態度?」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號碼646-519-2879。中國大陸的免費號碼是4007087995-8991160297。您也可以通過SKYPE和我們聯繫,SKYPE地址是RDHD2008。

那我們先介紹一下現場的幾位來賓。這一位就是現在在紐約的退黨義工,她是趙立平女士。您好。

趙立平:您好。

主持人:下一位是新唐人特約評論員楊景端先生。楊先生您好。

楊景端:您好。

主持人:還有一位是「中國和平」的負責人唐柏橋先生,唐先生您好。

唐柏橋:您好。

主持人:那我想先請問趙女士,我知道您過去是從高幹家庭出身,而且在新加坡就做退黨的義工,到紐約仍然在做退黨的義工。他們說現在您勸退已經超過2千多人。您能不能給我們說一下,您為什麼會做這個事情呢?

趙立平:自從大紀元時報登了《九評共產黨》,我看到《九評》以後,就認識到中共的邪惡是特別邪惡。再從我自己本身,我的家庭,我家族的家族史;還有我是法輪功學員;另外,我看到我們中國的同修、我的朋友,在監獄裡受到的酷刑;然後我的一個朋友他在2002年就失踪了,《九評共產黨》發表以後,也提到中共有酷刑,而且還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那麼我就想,我的朋友到現在6年多都沒有消息,其實是沒有了。

那我就認為退出中共這是我們的必然,必需退出中共才能使中國人民或者我們中華人民不受這些迫害。

主持人:那我想問一下唐柏橋先生,現在已經有5千多萬人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而且我們也看到最近中國發生了各種各樣的事情,包括近期發生的央視大火,很多人都在那兒叫好,那現在中國民眾對共產黨是個什麼樣的態度呢?

唐柏橋:2008年應該是轉折性的一年。在2008年以前,中國的民眾大多數還抱持著一種上訪的態度,很多人有冤情還是上北京找組織。那麼2008年奧運會前後,發生了本質性的變化,尤其是楊佳這個事件以後。中共生日是7月1日,楊佳單刀赴會在上海襲警,我們叫襲擊警察,這個事情發生以後,全國人民一片叫好。

這個事情是有象徵性的意義,為什麼呢?因為在那個之前,全國老百姓不知道彼此在想什麼,那麼這個事情以後,全國老百姓都知道彼此在想什麼了,就是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想法,我們痛恨共產黨,我們唾棄共產黨。

因為楊佳殺的是共產黨的代言人,是共產黨的鎮壓工具,是警察。在西方國家,他們應該是維護社會治安的,為人民服務的,但是在中共那兒,他是共產黨的工具,那殺共產黨的工具,不管什麼理由,老百姓都為他叫好。全國在為他叫好的時候,就傳達一個共同的信息、一個民意表達,那就是我們要背棄共產黨。所以從那兒以後,不管發生任何事情,只要是針對共產黨的,老百姓就叫好。

尤其最近2009年的第一把大火、第二把大火。二把大火,一個是安徽長豐縣賓館大火,一個縣長被燒死、三個領導被燒傷,全國人民一片叫好,還發了賀電,都說我們這裡為什麼不起大火。第二個就是央視在元宵的時候,一把大火,40億人民幣的央視大樓和東方酒店被燒得一乾二淨,燒成灰燼,那麼全國也是在網路上一片叫好。

所以這兩個事件可以說明,2009年的一把大火告訴中共,你的末日不遠了,老百姓要歡慶你們的任何一件事情,你們的災難老百姓都會歡慶。那麼我覺得這個退黨大潮,跟過去幾年傳《九評》是有很大的關係,那直接的關係等一下我們一會兒再談。

主持人:說到三退,有人就說三退可以用真名退,你有足夠的勇氣的話,就用真名退。還有的說,可以用化名退或用小名退,那有人就說,我用化名退了之後,我的生活不會有什麼改變,我過去該幹什麼還是幹什麼。那這個用小名退或者用筆名退黨、退團、退隊的話,對人來說有什麼社會和現實意義呢?

楊景端:其實退黨的目的並不是說我們退出中共這個組織而已,他是說,人哪,要表一個態,他要從內心認清共產黨的邪惡,而且拒絕成為它的一分子,雖然共產黨叫大家不要信神,它自己很清楚自己是一個邪靈,你想想,如果不是這樣的話,它就不會讓你入黨、入團、入隊的時候宣誓,你說宣誓是什麼意思?

主持人:宣誓不就是一個形式,走過場的一個儀式嗎?

楊景端:其實不是這樣的,從世人來看,那是宣誓給上天看的呀!當你宣誓了以後,你認為你只是給共產黨宣了誓,但共產黨它自己做為一個邪靈,它心裡很清楚,你是為了它,要跟它奮鬥終身的。所以這個退黨、退團、退隊絕對不是一個表面的形式,而是要抹去你在宣誓的時候對上天的承諾。

當共產黨哪天要垮台,或是要打入地獄的時候,你作為其中的一分子,也會跟著它進去。那當你宣誓退出的時候,儘管你用的是假名,但是當你發自內心的願望出來以後,因為神是看人心的,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呢,你的生命、你的未來就不會跟共產黨一起走向滅亡,所以退黨、退隊儘管用假名或小名退,絕對是有很大的意義的。

主持人:那一定要在大紀元的網站上聲明嗎?如果有人不會上網,或者找不到朋友替他上網聲明,那算嗎?那譬如他對天發誓說:「我今天退出了中共的黨團隊。」那算數嗎?您覺得呢?

楊景端:我認為不管什麼形式,只要他發自內心的願意和中共劃清界線,脫離中共的邪惡組織,我個人認為應該都是非常有效的。

當然,我們在人類社會這兒,我覺得還有一個實際的好處,比如說你在大紀元網站上退黨、退團、退隊以後,你會有一個證書,你會有一個號碼。那麼當共產黨垮台的時候,因為中共不光是一個政治團體,它實際上是一個以政治團體為名目的犯罪集團,那麼將來中共垮台的時候,它所有的罪惡都是要被清算的,那麼你作為其中的一分子的話,你當然也逃脫不了關係。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你有一個證明,證明你在中共還存在的某個時候,脫離了它,那麼我想呢,這對你是有好處的。

另外,現在還有很多人,都認為中共將來要垮,特別是那些高官,他都不相信共產黨,他都在為自己留後路。那將來你到了國外以後,你要申請移民也好,申請避難也好,各種各樣的原因,那你就要證明你和共產黨到底是什麼關係,所以我想在大紀元上退黨是很重要的。

主持人:好,我們今天還有一位特別嘉賓在線上,他就是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的高大維先生。那我想問一下高大維先生,我們知道,在中國要進行民間的活動或者是民間運動的話,都非常的艱難,我們也看到國內很多的民間運動,包括六四,當時各個階層都參加了,但也都很難再推行下去。但我們看三退在這幾年推廣的非常快,發展的規模也很大,那我想請問一下,您們是用什麼辦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做出這麼大的規模呢?

高大維:我想這裡面有一個很主要的因素,就是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是遍佈中國大陸各階層,各城市、農村都有法輪功學員。在中共鎮壓法輪功之前,有1億人在學法煉功,那麼在鎮壓以後,也有幾千萬學員一直在堅持修煉,我們想,幾千萬的學員還有他們的親朋好友加起來,這股力量是非常強大的,主要就是他們有信仰,他們信仰真善忍。

有信仰的人,他們在這種情況下,持之以恆的傳《九評》,勸三退,為了中國民眾,為了有緣分的中國同胞都有一個美好的未來,都不跟著中共邪黨陪葬。出於這樣一種堅定的信念,所以他們這幾年來承受住了中共邪黨窮盡各種邪惡方式的騷擾、迫害、抓捕,去推動這樣一個5千萬的退黨大潮,這裡面法輪功學員他們的承受、他們的付出是5千萬退黨大潮背後的一個主要因素。

主持人:謝謝高先生。那麼我們再回到趙女士這邊。您勸退的時候,我在法拉盛見過,一些叔叔、阿姨,一些年歲很大的,不管刮風下雨,每年365天,每天都堅持在街上,去勸人家退黨,去幫他們做登記。

有的人就說,他們挺不容易的,共產黨的確壞,所以就退了。那麼也有的人覺得無所謂,還有去罵他們的。我想您可能也經歷了各種各樣的情況,您能不能跟我們觀眾朋友講一下,您這幾年下來,做這種三退有什麼感受嗎?

趙立平:感受是很深的。我是在2004年11月以後開始做退黨義工,剛開始做的時候,大多數中國人都不太理解,他們說這對國家、對中國是不好的,他們把中共和中國劃成等號了。那我就跟他們講中共的邪惡,我相信在整個退的過程中會有罵的,有不理解的,剛開始都是這樣。後來人們慢慢理解了,而且隨著這4年以來,確實人們對中共的認識也越來越深了。

在退的過程中,有的也很有意思,剛開始他不退,但他後來聽說這個退黨是通過人傳人、心傳心這樣來互動的……當時他並沒有退,他告訴我他不是共產黨員,什麼都不是,結果一年過後,他再看到我,馬上就告訴我說:「大姐,我對不起你,我騙了你了」,我問他說,你怎麼騙我的?他說,我當過兵,我是共產黨員,我現在要退了,而且不單我要退,我要把我全家12個人全都給退了,我的朋友也都要退了。

當時我就問他,你不是說家裡窮的連五毛錢的紅領巾都買不起嗎?那他就笑了,他說,對不起,大姐,我跟你講,我回去中國一趟,碰到我一個老戰友,他這個人是你幫他退了的,當時你跟他講了一句話,說退黨可以保命,可以保平安。

他說,他回中國以後做一些工地的工作,當時他和另外兩個人去視察工地,在視察的過程中,從剛蓋的樓上掉了一塊水泥板,也不知道是多厚的,當時他就嚇呆了,覺得肯定是要被砸死了,他當時就想起我那些話,好像退黨義工說退黨可以保命,他心裡就喊了一聲「我退黨了」。那石板砸下來以後呢,當時三個人在場,他受了點輕傷,另外兩個人都受重傷,但是沒有死掉。那他通過這件事就覺得確實是「信神有神在」,退黨確實能保平安。

所以等他回去一碰到他那個戰友,就告訴他這件事,那他就說,你趕緊退了吧!確實是這麼回事,他把這段故事講給我聽。那在這個過程中,4年來,5千多萬覺醒的人們,這些退黨的「勇士」,他們背後肯定都有一個真實的故事,而且這個退黨確實給他們帶來福音,帶來了平安。

主持人:那您談到說,現在國內大家都痛恨共產黨,而且已經到了極點。過去人家就覺得說,有什麼問題、有什麼冤枉要先去找組織,那現在想來想去找組織也沒有用,上訪都沒有用了,所以乾脆也甭找組織了,而且還有人喊出了「打倒共產黨」這樣的口號。那您覺得這個退黨在中國老百姓來說,不管是為自己申冤也好,維護自己權益也好,對他們有什麼幫助呢?

唐柏橋:退黨的意義,我們以前其實談過。談到這個5千萬退黨的指標意義,我可以再闡述一下,再重複一下。

退黨在中國歷史上來講,將來會載入史冊的。他有幾方面重大的意義,你看剛才你提到有人有疑問,說退了5千萬,好像中共的江山還沒有倒,那怎麼回事?我們現在回過頭來想一想,中共現在認為它很成功,它引以為自豪的是它打江山的過程,或者它所謂新民族革命的過程,或者是它無黨階級專政的過程。它從1921年成立到1949年,打江山用了28年,它的軍隊從起義到49年用了22年,那麼它也算成功的。

那麼退黨用了幾年?我們才用4年不到,所以你說現在共產黨還沒有倒,那要這樣講的話,共產黨根本就不算成功,那算巨大的失敗了?打了那麼長時間。而且如果我們用了28年就把共產黨退倒的話,那在歷史長河中,我們付出最小的代價擊敗了一個人類歷史上最邪惡的政權,這難道不是一個最巨大的成功嗎?而且我相信不用再28年,最多再用個4年,因為這也要有個歷史過程的。

然而我們沒有流一滴血、沒有一槍一砲,沒有消耗任何一個參戰者,我們可以說是不戰而勝,這在中華民族的歷史上是前所未有的。就是孫中山時期,他也有10次大的起義,比較大規模的起義有10次,而清朝末年那時候全中國暴動有3千多起。

那麼中國今天的情況,大家也已意識到了,通過傳《九評》,通過退黨都意識到了,非暴力革命、非暴力運動在中國已經札下根,在中國人心目中已經有很高的地位了。每一個參與退黨的人就是已接受了非暴力這個理念,他認為參與退黨運動能夠改變中國,能夠改變他自己,他才會去做。

包括很多民主運動人士,開始的時候他不願意退,也包括大學教授。我接觸過的一些朋友,他本來說這個形式沒有意義,後來有一天他終於退了;我另有一位朋友是北大的教授,他經過一年多的思考以後才退,他一開始也覺得這是形式,他說我早就對共產黨不認可了,為什麼還要退?尤其在海外留學的或者是一些訪問學者,但後來他們堅持要退的原因是什麼呢?他們覺得這個東西如果每個人都做個表態的話,像楊博士剛才講的,是有意義的,不僅對他個人有意義,對這個國民,對這個社會都是有意義的,象徵意義很大。

所以這就表示說他推動了非暴力運動,他凝聚了人心,民意表達出來就是大家不喜歡共產黨,所以才出現楊佳殺警察而全國叫好,所以才出現央視大火全國人叫好。如果沒有退黨這個事情的話,全國彼此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彼此不知道我們對共產黨的看法,誰敢這麼說?這是第二個意義。

第三個意義,現在已經影響到了,全國人民已經知道要把維權運動往抗暴和民主運動方面移,這是最重要的信號。因為以前在全國各地,比方說在四川達州市、湖北、廣西博白縣,他們都是個體維權或者小範圍的集體維權,但現在這個維權,比方上海有「冤民大同盟」,他們就直接喊「打倒共產黨」,現在這個維權就直指邪惡的中心,而且這個維權一旦成功了,他就一勞永逸,結束所有社會根本問題了。否則就只是挖東牆補西牆的治一個小病,但治標不治本。

所以這個退黨運動以後,事實上就直指共產黨的核心,也就告訴中國老百姓,中國問題的根源在哪裡,讓他來參與這個運動,解決這個問題。所以這就是退黨運動所引起的,因為大家開始有信心了。

從100萬開始,我們那個時候在紐約市政府前面的廣場,那個時候就像剛才這位趙女士說的,很多人還不理解,或說你們在拆共產黨的台,或說你們敗壞中華民族的形象,或者說你們這樣是沒有用的,或者說你們虛構了很多東西。那麼到今天為止,大家開始在思考、在接受,這個過程就是法輪功學員和很多維權人士、一些退黨勇士他們共同努力的結果,所以我們應該感到欣慰而不應該說共產黨沒倒,說這個運動是沒有意義的,這種說法是無稽之談。

主持人:很多人覺得這個退黨就是打倒共產黨,但是退黨義工又說我們沒有要推翻這個共產黨、打倒共產黨,我們只是說要解體共產黨,那這個推翻、打倒跟解體又有什麼不同呢?

楊景端:這個區別實際上是非常大的。如果說打倒、推翻,你仔細想一想,那都是共產黨的語言、黨文化的語言,含有很多暴力成份在裡面,是一種外界力量的作用。而解體是共產黨內部的每一個成員,包括它的高級領導人在內,發自內心深處的認識到共產黨的邪惡,決心脫離它,達到一種眾叛親離的狀態,完全是失去人心的,那麼這樣的話,共產黨自然也就解體了。所以這是一個非常和平但又是一個非常深刻的過程。

你像東歐,雖然共產黨一下垮了,但是它到今天才開始搞「去共化運動」,為什麼呢?當時在表面形式上共產黨雖然垮了,但是共產黨對人心的影響都還在,實際上我認為他們是在《九評》的影響下,今天才重新「補課」。

而在中國發生的事情恰恰是最重要的,共產黨的解體,它的垮台,實際上已經是定局,不管你退不退,共產黨都是必然滅亡的,問題是在退黨的過程中,你保了自己的平安,你給了自己一個好的未來。

主持人:好的。那我們今天的話題是「五千萬『三退』對中國意味著什麼?」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號碼發表意見,熱線號碼是646-519-2879,中國大陸的免費號碼是4007087995,再撥8991160297。您也可以通過Skype跟我們聯繫,Skype的地址是RDHD2008。那我們現在接一位紐約楊先生的電話,楊先生您請講。

楊先生:主持人好,嘉賓好。退黨,我覺得就是表明一下,你當初加入共產黨組織的時候你有一個誓言,那麼你現在退出來的時候,你有一個聲明,是對你自己良心的聲明,不管你是用真名也好,用化名也好,是你對自己的一個說明。我覺得這個過程一定要有,不然的話,你總是會有那種狼奶的烙印,你退了以後,你就會感覺到一種心靈上的解脫。

那麼另外我有兩個問題想問一下嘉賓,記得當初在六四天安門廣場上,也有一部分人退黨,後來就沒形成退黨運動。那麼我們現在興起的這個退黨運動,是不是和當初六四天安門的退黨運動也有點關係?這是第一個疑問。

另外一個,我們在不斷的退,共產黨也在拼命的招年輕人,憤青也好,年輕的學生也好,它都在不斷的試圖擴充它的隊伍。那麼這樣好像形成了它有它的循環,我們有我們的循環,這樣要到什麼時候才能是解決的分水嶺?我想請問一下嘉賓,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楊先生的問題。觀眾朋友,我們今天的話題是「五千萬『三退』對中國意味著什麼?」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號碼提問,熱線號碼是646-519-2879。那剛才楊先生問的兩個問題,我們先請唐先生回答一下。

唐柏橋:因為我是六四的參與者,所以這個問題我可以回答。1989年,我有好多朋友原來是大學老師,現在有一個還在紐約,他當時是中山工業大學的,因為六四中共在天安門開槍,他就宣布退出共產黨,就這麼一個演講,他後來差不多被判一年吧,結果成為當時湖南的典型。

那時全國各地都有很多人退黨,比如很有名的就是天津外經委主任叫張煒,現在在牛津大學當教授。他32歲時本來已經內定為天津市副市長,他看到共產黨開槍殺人,他就退出共產黨,從此以後開始流亡。還有前不久去世的戈揚女士也是這樣,她原來是《新觀察》的主編,也是副部級,後來因為共產黨殺人,她痛心疾首才退出共產黨。

當然很早也有更多人,比如海外學自聯的韓連潮先生、劉永川等很多人也都是這樣的,只是沒有形成規模,但是據全美學自聯第一屆副主席韓連潮先生說,當時在海外大概有1千人,全美國加起來最多就是1千個人退黨。

那麼這是什麼原因?為什麼現在這麼多人,而共產黨開槍殺人的時候,卻只有那麼一點點人退黨?因為那個時候他退黨主要是情緒性的原因,他被激怒了,這種情緒性是短暫的,那個情緒一過去以後,人們好像又各過各的生活,這是第一。第二、他沒有一個力量去組織、去動員,比方說現在有退黨服務中心,有大量的人堅持不懈的在做,那個時候沒有人那樣去做,這是第二個。

第三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當時沒有一個全民共識和理論基礎,這個理論基礎我認為主要就是《九評》。《九評》引發了對共產黨的廣範討論,像《九評》研討會,據說在全國有七、八百場,那就形成了一套理論(有點像研究佛經、研究聖經,後面形成了一系列的理論),也就是對共產黨全面評價的一套理論,這理論就形成了。你像明居正先生,還有我們很多人都談了共產黨的一些現象,都是對《九評》一個補充,而這個東西廣泛的在全國範圍傳播。

這個理論形成以後,大家接觸了這種理論,那麼開始推退黨的時候推起來就容易多了,如果僅僅靠一些人去推動,沒有理論基礎是做不到的。比方說現在你要求法輪功學員不要煉法輪功,這個沒有用,你共產黨用最強大的機器也沒有用,因為大家心裡不服。所以我覺得最根本的區別在這裡,六四跟現在的退黨運動在規模上、在理論基礎上,其本質是不同的。

主持人:那趙女士,對剛才這位觀眾朋友的問題您有什麼看法嗎?

趙立平:我覺得《九評》的發表確實是把中共的老底給揭發出來了。我相信只要看過《九評》的人,在他的思想深處肯定有一個問號,中共統治了半個多世紀,60年了,它統治這60年摧毀了中華文化,而且是神傳的文化,而且把中華民族的內在精神也給摧殘了。對於這些……只要他看過《九評》,我覺得在他的思想中,就應該有一個很深刻的認識。

楊景端:剛才柏橋都說得比較清楚了,我覺得這次退黨的「動機」是不一樣的。過去他是出於對共產黨的行為的憎恨、憤怒來退黨,而這次退黨的目的實際上並不只是針對共產黨這個組織、這個未來,而是針對每個中國人,是針對每個中國人良心的救贖,給每個中國人一個把自己良心、良知放到好的位置上的機會,也做一個正確的選擇。所以我覺得首先這個動機是完全不一樣的。

第二個,我覺得他的「廣度」不一樣。過去是參與學生運動的一些知識分子、民主運動等這些人士,現在則是來自普通的老百姓,在社會的底層或親朋好友之間,完全是一個草根性的廣泛的運動。另外就是「力度」完全不一樣,現在全世界各地都有退黨服務中心,有國內外各種各樣媒體的參與,所以我想這次的退黨是有非常大的歷史意義。

主持人:剛才還有第二個問題,他說這邊不斷的退,那邊不斷的招,這種循環能不能得到解決?

唐柏橋:表面看起來它是一個數字遊戲,實際上共產黨玩這個數字遊戲是沒有意義的。比方舉個很簡單的例子,你看過去那個王朝在滅亡之前,它軍隊的人數實際上並沒有減少,這邊的軍隊被打死了,那邊還抓壯丁來補充,但是它人心渙散,沒有凝聚力,它這個軍隊就沒有戰鬥力了,雖然人數上看起來不會少還可能更多。

比方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就說國民黨吧,那個時候說是有幾百萬軍隊,它人數上不停的在增加,但是它又不停的在投降什麼的,所以它就渙散了。今天共產黨也一樣,它現在號稱有7千多萬或8千萬共產黨員,那些入黨的是什麼呀?是利益的東西,還有更多的是強迫的,不一定是志願的。比如到大學,你想要分個好工作,你必需入黨,所以它帶有強迫性質。過去不一樣,過去入黨他感到無限光榮,所以那時的凝聚力強一些。

現在肯定不是了,因為我們從事退黨運動和傳《九評》,讓中國人意識到共產黨是什麼東西了,所以現在共產黨就算拉個兩億也沒有用,他入黨的時候心裡清楚他是什麼原因,所以他要退黨的時候易如反掌,不像過去經過很多矛盾鬥爭,他那個時候覺得為了共產黨的事業……

你比如劉賓雁先生和戈揚女士,他們為了要和共產黨劃清界線,可能用了十年或更長時間,甚至花了終生。因為他都覺得他參加共產黨的動機是好的,過去做了很多事情都是好的、理想的,他都沒有意識到共產黨第一天開始就是壞的,這是很痛心的,因為他走的路,他要徹底否定自己是非常困難的。

那麼今天的人退黨,比如他去年參加共產黨,今天你要他退黨,說共產黨有大事來了,他眼睛都不眨一下,我過去參加共產黨為了利益,我今天退共產黨也是為了利益,所以他很快就退黨。

所以這個人數上我覺得是沒有意義的,最主要是它沒有凝聚力,它沒有戰鬥力了,對於共產黨的意識型態使他已經失去戰鬥力了,所以它再抓多少人只是為了欺騙一些不明事理的人,不懂政治真正的內涵是什麼的那些人,作個秀而已。

楊景瑞:我個人覺得退黨不是說你退到了多少數量共產黨就垮台了,這個概念其實非常重要。實際上共產黨的垮台,用共產黨自己的話講,就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它是必然的結果。主要是每個人在共產黨垮台的過程中,你是不是替它陪葬,是這麼一個問題。

共產黨也知道這一點,所以它千方百計的去利誘,過去入黨還挺難的,申請書、介紹人、還要考驗,現在是「來吧」,就一批一批的用各種方式來誘惑你。所以這完全就是這樣,他入黨的時候就是抱一個立即的、短視的利益動機來入黨,他並不是真心的,而退黨的則是發自內心的,所以這是意義和性質完全不同的問題。

最後一點,不存在分水嶺的問題,共產黨的滅亡是必然的,你想東歐和蘇聯共產黨的垮台,沒有這麼多人退黨,它照樣垮台。

主持人:如果按您剛才講的,那就是說到共產黨垮台那一天,如果退了,你就是幸運的人,沒有退的話,也許就成為它的陪葬?

楊景瑞:是這樣,所以時間是很緊迫的!

主持人:那還有觀眾在線上,我們先來接紐約陶女士的電話,陶女士您請講。

陶女士:您好,主持人,剛剛楊先生講的那個退黨,說他們退黨是真心的,入黨是不真心的、是勉強的。我是剛從大陸來的,我親身見過這個情況,我家一個親戚,他要讀研究生,學校講你得入黨,你入黨我們就批准你做研究生,後來他為了做研究生就入黨了。回來以後,他把這個事告訴我,他說,我不想入黨,但是我為了讀研究生,我要入黨。我說沒關係,你趕快退了呀。他說好,你幫我退了吧。這是一件事。

還有一個事情,我一個同學的女兒,她單位裡的書記找她談話,他說你現在年輕,我們要培養你,你得入黨。但是這個孩子她很知道共產黨的邪惡,她回家就告訴她的母親,說你看看共產黨要我入黨,我又不想入,但我不入我就沒有辦法在這個單位裡工作,他們就不會選擇我,那怎麼辦呢?後來她媽媽就告訴她,你就入吧,這邊我來想辦法找人退。我同學就把這件事告訴我了,這邊剛入黨,志願書填上了,那邊就聲明退黨。所以我覺得共產黨走到這一步,實在太可悲太可憐,看來它的所作所為都是一種垂死掙扎。我就講這麼多,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陶女士。那我們現在接一下河北的董先生的電話,董先生您請講。

董先生:主持人您好,你們這個退黨,在我們河北邯鄲農村,我們入黨還得拿3、4千塊錢,還得請客,入了黨才可以當村支書,可以貪汙腐敗,入了黨什麼官都能當,但我們現在還沒有退黨的情況。所以誰入黨誰拿錢得請客吃飯,拿2、3千塊錢,拿了錢才可以入黨,入了黨才可以當村支書,當了才可以貪汙錢,不貪汙錢,當了幹啥呀?我的一個同學他去當兵,在雲南當兵,入黨的時候交5千塊錢才可以入黨,共產黨是用錢來買的。最後我再問一下,W5號衛星上新唐人電視台信號恢復了沒有?

主持人:好,謝謝董先生,衛星信號到現在還沒有恢復,但是已經有很多不同的政府在向歐衛要求,要它們儘快開放給新唐人信號,那也有很多觀眾朋友和方方面面的人士在不斷的給歐衛公司寫信,要求它們儘快恢復,我們一直在進行這種努力。那我們現在再接一下紐約陳女士的電話,陳女士您請講。

陳女士:您好,剛剛有位評論員好像是說中共很快就要倒台,好像是這麼個意思。但是就我看,國內我那些親戚好像也生活的都挺好的,比以前好很多,看不出來會有什麼問題。另外,聽說這個退黨還包括給去世的親人退黨,那不知道給去世的人退有什麼意義?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那我們現在再接一下密西根胡先生的電話,胡先生請講。對不起胡先生掉線了。那我們再接一下新澤西王先生的電話,王先生您請講。

王先生:您好,因為剛才有一個嘉賓講共產黨肯定要倒台,遲早的事情,是吧?我覺得講的非常好,歷史上沒有哪一個朝代是千秋萬代的。我是94年看過《九評共產黨》,我覺得寫的非常好,所以我在網上馬上就退黨。我自己的家屬受到了共產黨的迫害,我的外公是給共產黨活活氣死的,就是文革的時候把他家裡的東西全部搶走了、砸爛了,然後把他批鬥,活活氣死的。

所以我是真心希望共產黨倒台,但是因為生意關係,我是經常到大陸去,那麼這個時候我就發現,因為我退黨之後,我就覺得做生意啊或者是方方面面都順多了,比以前順多了,也就是確實像剛才那位女士講的,退黨能讓人得到福報。那種情況之下,我遇到一些很好的朋友,我也是勸他們退,我說退黨確實能帶來好處,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有的人很爽快,他馬上就退了,有的人就不願意,他說我已經超齡了,我早就不是黨員了,我黨費也不交了,我早就已經自動退了,那麼在這種情況下,他們算不算已經退黨了?

還有,現在我發現大陸的年青人他出現這樣一種情況,以前入黨很難,我們以前上大學的時候,班上的黨員全都是花了錢的,只有一個成績很好沒花錢,有花錢的,交給黨委書記,送禮了,然後才給他入黨。現在就不是這樣了,現在學校裡面的學生,老師要他們入,所以這些年輕人你跟他講退黨的時候,這些事情好像跟他沒有關係,退也好,不退也好,我反正就這個樣了,我不管這事情。那麼像這些人呢,他沒有退的話,對他以後未來有什麼影響?我想請教一下主持人。

主持人:好,謝謝王先生您的問題,剛才幾位觀眾朋友都提出了很有意思的問題。那今天我們的話題是「五千萬『三退』對中國意味著什麼?」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號碼646-519-2879。

那首先請趙女士來回答一下剛才新澤西王先生的問題。他說有的人說他已經超齡了,早就不交黨費了,還有的說他曾經當過團員,但是現在超齡了,也不交團費了,那這樣的人算不算已經退出了?然後還有一些年輕人,現在都是老師要他們入,他們對退不退好像都不太在意,無所謂。

趙立平:我是這樣想的,因為在中國,他受中共黨文化的影響,他是無神論的,他不相信有神在。但是你入團、入隊或入黨的時候,你要宣誓的,當你舉起手來宣誓的時候,你對誰宣誓呢?也就是對天宣誓,那你要是對天宣誓的時候,你宣誓什麼?天可能就是神,那已經宣誓了,如果你不退出來,等到中共解體,真正垮台那一天,你是不是要跟著一塊兒去做陪葬品啊?

我們中國有句老話,「信神有神在」,就是說你不可以不信,要信祂。所以我覺得你還是應該退出來,解體中共,因為中共做的壞事太多了。再來,你如果沒有退,沒有退的這些年輕人他們有什麼後果?因為天要滅中共,這是神定下來的,如果到那天的時候,你沒有退,你對世界上這些事情或是對中國發生的事情,對中共做出的那些邪惡的事情,你都不在意的話,你就是沒有認清,那麼到頭來還不是跟它們去了?

(待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