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探視希望牧場主人 關心身障者

【新唐人2009年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彥瑜新竹縣22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到新竹縣竹北市,探視脊髓損傷卻開創養雞事業一片天的「希望牧場」主人陳全鴻。總統肯定陳全鴻分享自己生命經驗的做法,鼓勵他把構想寫成計畫實現。

  馬總統下午在內政部長廖了以、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等人陪同下,到位於竹北市中正西路的希望牧場,由於今天剛好是陳全鴻生日,總統也帶領與會者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場面溫馨。

  陳全鴻表示,一場工地意外讓他全身癱瘓,家庭、事業全毀,想要自殺,還好3名稚子讓他重新振作,合力打造出養雞場,目前養殖近2萬隻蛋雞。

  他說,曾帶領身障朋友環島了解無障礙環境,他所經營的希望牧場經常有來自全國的身障朋友參觀,41歲時獲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熱愛生命獎」的肯定。

  陳全鴻目前擔任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勞工事務基金會新竹分會會長,他近期想設立「熱愛生命教室」,以自己的生命經驗鼓勵金融風暴下,壓力很大的朋友,他希望馬總統能作為他和企業的橋樑,讓他能有機會鼓勵、幫助更多人。

  陳全鴻也希望下一步能了解企業人才需求,訓練身障的朋友相關技能,媒合更多工作機會。

  他表示,基金會向中央申請成立,但分會獲得的資 源有限,向地方爭取補助又因角色尷尬,很難如願。

  對此,馬總統建議他在竹縣另外申請社團,可以解決問題,也鼓勵他把構想寫成計畫,進而實現。另外,總統也指示勞委會與縣政府協調,提供必要的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