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嬰兒死亡率 高居OECD各國之冠

【新唐人2009年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22日專電)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表示,儘管土耳其的醫療衛生體系已大幅改善,但土耳其嬰兒死亡率仍高居OECD各國之冠。

這份由OECD公布的研究報告顯示,1960年土耳其每千名誕生的嬰兒中,即有190人不幸死亡,經過40餘年努力,至2006年每千名嬰兒的死亡率雖降至22.6人,但仍比OECD的平均值高4倍多。

報告表示,嬰兒死亡率仍偏高,主要因為負責醫治傳染病的專家太少,特別是去年,土耳其爆發許多新生兒在醫院不幸死亡的事件。

土耳其傳染病協會會長吉漢(Mehmet Ceyhan)教授向當地媒體說,很多傳染病都是從醫院起頭,但相關的預防工作卻一直不盡理想。

報告另表示,土耳其懂得如何照顧新生兒的醫生非常少,目前僅有111人,但至少應該增加至600人,才能解決醫師荒的窘境。

報告說,根據土耳其新生兒科協會公布的統計數據,體重僅500至750公克的土耳其新生兒,其中66%在出生不久後即夭折。

新生兒科協會的報告指出,土耳其每年誕生的嬰兒有130萬,其中13萬的體重不足2.5公斤。

此外,OECD的報告也公布土耳其人的平均壽命。

報告說,近幾年土耳其人平均壽命顯著增加為71.6歲,與OECD會員國的總體平均值少7歲。

報告表示,土耳其醫療衛生體系的問題在於醫療從業人員及經費不足,特別是護士嚴重短缺,每千名土耳其人中,護士只有2.1人,OECD的平均值為每千人有9.7名護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