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誓言 控制上兆美元預算赤字

【新唐人2009年2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發動前所未有的支出計畫以防止美國經濟崩盤後,今天誓言作出相同努力,以處理上兆美元的赤字。

歐巴馬在每週廣播演講中說,他和他領導下的政府決心「盡我們一切力量,在我國經濟開始復甦的同時,控制暴增的預算赤字」。

美國國會預算局指出,美國2009會計年度的初步估計預算赤字將暴增到空前的1.2兆美元(逾41兆台幣)。

該局上月提出的報告中說,迄去年9月為止的2008會計年度赤字為4380億美元,占國內生產毛額(GDP)3.1%。

但此一數字並不包括7870億美元龐大經濟振興案的支出在內,歐巴馬已在17日將該案簽署為法律。

歐巴馬說,他如今決心要控制支出,並說,控制赤字的工作將在23日展開,屆時他將召開由獨立專家、工會、倡議團體和國會議員出席的高峰會,以討論如何減縮上兆美元赤字。98022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