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土機司機改過自新林金入自立助吸毒者重生

【新唐人2009年2月21日訊】毒醒人生專題3(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北21日電)「以我過去的生命,不配坐在這裡!」挖土機司機林金入在獲得希望獎章頒獎典禮時說,年輕時作盡壞事,吸毒、犯罪危害社會,現在的他安份養家,加入戒毒團體,協助吸毒者重生。

彰化更生保護會的蕭淑琴說,在教會認識了改過自新的林金入,聽到他吸毒、凶狠的過往,對照現在的林金入樂於助人的個性,有點不太能置信,林金入走出未來、走出希望,今天獲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的希望獎章,讓朋友為他喝采。

林金入是彰化人,1967年出生,從小健康不佳,父母驕寵,國小是縣運選手,但因身體無法負荷而自暴自棄,賭博、打架、飆車、吸毒等作為肆無忌憚,並自學駕駛挖土機,賺錢揮霍,娶妻生子後仍不顧家庭,我行我素。

毒品具有成癮性、累進性,吸毒者耗盡家財後,轉而犯罪,嚴重影響社會治安;林金入也屬於因毒而犯罪的案例,他說,自己曾不斷犯罪,作盡各種壞事。

林金入自承吸毒吸到精神恍惚,到處借錢買毒品,林太太則心有餘悸的說,「他常拿刀、持槍追殺我,為的就是要錢買毒」,屢遭挾迫的林太太數度想放棄婚姻及兩女,但因不捨而總是選擇原諒。

林金入完全認同「一人吸毒、全家受苦」的道理,他說,10多年來因吸毒犯案以監獄為家,他因毒品及長期喝酒過量導致健康亮起紅燈,接著父親過世讓他對生命絕望,勉強就醫時翻閱宗教書籍,讓他感悟良多,而悔改信教。

「像我這樣的人,能愛人嗎」?林金入曾自我懷疑,他說,一直作壞事的人,也想作好事、過單純正常的生活,於是他吸毒量減少、戒毒,也慢慢遠離犯罪。

完成戒毒後,林金入在六輕工業區找到挖土機司機工作,白天工作養家,晚上讀夜校,還獲得更生保護會獎學金,利用工作之餘,到各監所分享勇敢戒毒經驗,並加入更生保護會彰化分會及助人戒毒戒酒團體。

他說,感謝家人及拉他一把的朋友,讓他改過惡習,再站起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