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民和擺脫毒品成牧師設戒毒中心挽救毒蟲

【新唐人2009年2月21日訊】毒醒人生專題1(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北21日電)昔日深陷毒淵的劉民和懺悔改過,成為反毒、戒毒牧師,並創設台灣晨曦會戒毒中心,並在全球廣設戒毒之家,他說,真正的喜樂,是錯誤和患難後,重新站起,為生命負責任。

今年48歲的劉民和出生於香港,青少年時無心向學,13歲就與不良少年廝混,恐嚇、勒索,為耍酷吸毒而陷入毒品深淵,「母親是教會傳道人,常流著眼淚為我禱告」,不過當時的他對母親的善誘無動於衷。

為脫離毒品的誘惑,劉民和遠從香港來台灣就讀逢甲大學,還是無法擺脫毒品,大學畢業返回香港,仍與幫派及毒品為伍。

「我永遠忘不了媽媽跪在病床為我的禱告」,劉民和說,在幫派拚鬥中,他身受重傷躺在醫院病床,媽媽在身旁禱告說「媽媽愛你」時,令他愧疚不已,母親流淚苦勸、要他放下一切的話令他頓悟,出院後他自己到香港晨曦會戒毒

  25歲時,劉民和投入香港晨曦會的福音戒毒工作,並認識現在的妻子,談到當初相識,長相甜美的劉太太說,「我認識他時,他已改過,嫁給他時完全不會不安」。新婚10天,他就帶著妻子來台灣,輔導戒毒,並於1989年成立「財團法人基督教晨曦會」。

  「只要願意回頭,還是有希望」,劉民和說,自己是吸毒「過來人」,能體會吸毒人戒毒的痛苦,他與太太陪著戒毒者生活、讀經、參與社會服務,並到學校、監獄做反毒宣導,太太成為他宣導戒毒的最佳助手。

「真正的喜樂,不在於一生平安無事地度過,而是在錯誤和患難之後,能夠重新站起,為生命負起責任」,這是劉民和常鼓勵戒毒人的話,他說,戒毒者要有信心面對問題。

他說,戒毒不是戒期期滿就結束,要扶持到成家立業,與社會有和諧的互動關係。晨曦會目前在台灣有13個工作據點,成立男、女中途之家及職業輔導中心,並陸續在泰國、印度、緬甸、中國大陸、美國、加拿大成立戒毒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