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 中國十萬年輕人節儉度日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訊】在經濟風暴中,中國大陸的年輕人也變的節儉起來,目前有超過10萬人加入了一項節儉活動,他們每週的花費少於15美元。

25歲的王浩(Wang Hao,譯音)從去年6月起,就身兼兩份工作。白天他是辦公室上班族,到了晚上,他幫助數已千計的辦公室上班族省錢。他的秘密武器是,除了房租或抵押金之外,每週一至週五的花費保持在15美元以下。

王浩說:“隨著金融風暴的加深, 我的俱樂部的成員人數在急劇上升。 所以我認為“每週花費少於15美元”活動是白領工人度過寒冷的金融危機的最好的辦法。”

事實上,超過10萬名年輕中國人同意他的做法。

但是,在生活費用越來越昂貴的北京,15美元只能買到9個麥當勞的大麥克(Big Mac)漢堡、或大約半桶瓦斯、或兩張電影票。

每週花15美元的生活方式包括所有時間的大眾交通費用,每餐只花1美元左右,以及晚上不能出門。

王浩的同事郝雨盟(Hao Yumeng,譯音)是第一個加入這個活動並縮減預算的人。

北京居民每人每月的平均收入大約是440美元。儘管是在全國人均收入數一數二的城市,但有超過60%的人口收入低於這個平均數,這些人是王浩的俱樂部的主要成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