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記協譴責澳門當局拒絕記者入境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訊】就香港《南華早報》攝影記者王智強遭澳門拒絕入境一事,香港記者協會星期四發表聲明,譴責澳門當局損害新聞自由和市民知情權,要求澳門當局儘快作出合理解釋。

香港記者協會的聲明說,對澳門當局拒絕《南華早報》攝影記者王智強入境,深表遺憾。記協執委潘麒智指出,事件反映澳門政府太過敏感。

香港記者協會執委潘麒智:王先生已經通過一個合法的途徑申請記者證,但是澳門政府沒有一個很合理的解釋,回答為甚麼不給他入境,我們覺得澳門政府在新聞自由上面有些敏感了。

對於澳門新聞廳廳長謝永平宣稱根據“內部保安綱要法”拒絕有關人士入境,記協質疑為何合法採訪活動會引起保安問題,並憂慮事件對新聞自由造成重大打擊,是澳門收緊新聞自由的前兆。

香港記者協會執委潘麒智:我們都憂慮澳門政府對港澳記者採訪會有一個限制,其實他們23條還沒有通過,其實這樣已經發生了。

記協要求澳門當局給予合理解釋,並保證同類事情不會再出現。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攝影、剪輯:余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