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盜灣案後續效應 駭客傳對唱片業「宣戰」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訊】(中央社斯德哥爾摩19日法新電)瑞典通訊社TT指出,駭客今天入侵國際唱片業聯盟(IFPI)的網站,批評一起針對檔案分享網站海盜灣(The Pirate Bay)的訴訟案。

  IFPI專門負責保護唱片業的利益。

  TT指出,自稱「新世代」的駭客在IFPI官網首頁貼上一段文字,敦促瑞士檢察官羅斯沃爾(HaakanRoswall)「停止撒謊」,並表示他們這次入侵是「向反盜版業者宣戰」。

  TT指出,這段文字稍後被刪除。「法新社」記者上IFPI網站時,已找不到那段文字。

  4名經營海盜灣網站的嫌犯被控幫助網友下載受到智慧財產權保護的影音資料。瑞典法庭16日開庭審理此案,預料持續3星期左右。

  其中一名被告桑德(Peter Sunde)表示,駭客攻擊是「不智的行為」。

  他告訴TT:「這麼做只讓我們更難看而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