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西部猛爆性肝炎 兩週24人死58人就醫

【新唐人2009年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19日專電)據地區衛生官員今天表示,印度西部古茶拉底省的北部地區發生猛爆性肝炎疫情,至今兩週的時間,已經有24人病發死亡,另外至少有58人仍在醫院治療中。

  據古茶拉底省(Gujarat)首府阿默達巴德(Ahme-dabad)地區衛生局長巴特爾(H S Patel)向媒體記者表示,省府衛生當局已組成包括44名醫師在內的135 個醫療小組,挨家挨戶調查實際感染病毒的人數。

  他表示,醫療小組初步調查認為,這次猛爆性肝炎疑是由患者感染急性D型肝炎而起。

  據醫學專家表示,D 型肝炎通常為突然發病,症狀與B型肝炎類似,而且總是與B型肝炎病毒感染並存,感染後病情往往相當猛烈,死亡率達到20%至30%。

  一般認為,D型肝炎病毒感染方式與B型肝炎病毒傳染方式類似,包括暴露在血液、體液、受污染的針或注射器、血液製劑及性行為感染等。

  據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去年8月的最新報告,B型肝炎在中國和亞洲其他地區流行,其中在印度次大陸,估計有5%的人口為慢性帶原者,高居世界第二位。換言之,每20人當中有一人是病毒帶原者,其中10%的帶原者又是高傳染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