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批准增兵阿富汗1.7萬人

【新唐人2009年2月18日訊】美國總統奧巴星期三批准美軍向阿富汗增兵1.7萬人。這是歐巴馬上任以來首次軍事部署。

白宮發表的總統聲明中說,增兵是“穩定阿富汗日益惡化的局勢所必需的,阿富汗沒有得到所急需的戰略重視、指導以及資源”。”

而美軍即將從伊拉克撤軍使得阿富汗增兵變成可能。

歐巴馬公佈的這項增兵計劃正值塔利班武裝分子襲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司法部和另一棟政府大樓一週以後,那次襲擊導致了26人喪生。

阿富汗的軍事將領們對增兵計劃表示了歡迎。北約軍事指揮官理查德-布蘭切特通過五角大樓接受訪問時說 :“我們一直說我們需要更多的部隊,但是我們還要必須確保國際社會提供足夠的資源。”

白宮仍在審查對阿富汗的政策,美國的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特使霍爾布魯克最近訪問阿富汗考察了當地的局勢。

歐巴馬指出,目前塔利班在阿富汗有再度抬頭之勢,而基地組織也在其位於巴基斯坦的藏身之處繼續威脅美國安全。

駐阿富汗美軍指揮部要求增兵3萬人,但是歐巴馬此次只批准了1.7萬人。

這次增派的美軍部隊將由8000名海軍、4000名陸軍士兵和5000名後援人員組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