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抗議澳門拒港民主人士入境

【新唐人2009年2月18日訊】近日澳門當局接連拒絕香港民主派人士入境。星期三在香港立法會上,民主派議員指責港府沒有向澳門當局提出抗議。有議員指港澳當局在中共指揮下都有入境黑名單,用於打壓民主派及異見人士。

提出質詢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永達指出,近日澳門當局針對泛民主派的各級議員和一般職員,全面封殺,連旅遊也不允許進入,令人擔心香港居民進出澳門的自由及言論自由被削弱。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永達:澳門特區政府這樣做,是不是想示範澳門23條這種恐怖效果,以達到震攝港澳特區市民和新聞界產生寒蟬效應。

多位議員在會上指出,港府沒有向澳門政府提出抗議,因為兩地政府都是使用同樣的手法打壓異見人士。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吳靄儀:用拒絕給人入境做為限制人家表達不同政見,譬如說拒絕一些民運份子和他的家人入境,因為你們都是用同樣的尺度。

香港立法會(民主黨)議員塗謹申:是因為政治審查的原因被拒絕入境,而我們的政府說尊重對面政府,甚麼尊重!哪碼子的尊重啊!依法辦事!依哪條法啊!

保安局長李少光在會上表示,他曾致電澳門保安司張國華,詢問是否有入境黑名單,對方聲稱沒有。

何俊仁議員表示,他相信澳門當局手上有數以百計的黑名單。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中央政府在共產黨的指導下,以致特別行政區政府、澳門特區政府都是大家聯手,都是儘量對香港的民主派收窄空間。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