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大尼之家被縱火10次 調查過程備受關注

【新唐人2009年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8日電)屏東市伯大尼之家縱火案,屏東地檢署起訴執行長李韻珊和4名院生,伯大尼之家共被縱火10次,去年9月爆發後,最後李韻珊和院生列為被告,整個事件的演變過程備受關注。

伯大尼之家縱火案,去年9月4日由伯大尼的執行長李韻珊召開記者會,指從去年3月開始,一直到9月1日,伯大尼被放火了9次,但報警後警方卻未積極處理。

此事驚動內政部長廖了以,在去年的9月6日到伯大尼之家關切,9月8日,再發生第10次的縱火案,警方承受龐大壓力,調查結果發現有可能是院生所為,然而李韻珊卻不斷強調不可能是院生,還對外表示,警方在偵訊時對院生「恐嚇」,使院生承認放火。

警方不甘被誣告,讓被告院生的家屬出面為警方澄清,指李韻珊唆使院生指控警方「恐嚇」,此案備受關注,過程中,伯大尼還以多次被縱火損失慘重,拍賣了總統馬英九在競選期間承諾送給伯大尼的休旅車。

由於此案牽涉到涉案的是智能不足的身心障礙者,檢警的偵訊受到身心障礙團體的關切,備受壓力,而當檢警宣布放火確是院內人所為時,李韻珊對外否認的態度又受到外界質疑是利用縱火事件引起社會同情來募款,調查此案的警察主管甚至以「刷爆社會愛心」來形容此縱火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