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加貝五百多萬美元香港購豪宅

【新唐人2009年2月18日訊】儘管津巴布韋國民民不聊生,整個國家經濟,衛生系統已經崩潰,但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Robert Mugabe)卻在香港花了五百六十萬美元購置豪宅

這棟三層樓房子座落於香港豪華住宅區,四周有圍牆並有氣派的大門。這是去年穆加貝的女兒就讀香港大學時,穆加貝買下的房子。報導中指出,穆加貝在亞洲擁有好幾處房地產,但只有香港這一棟留有記錄,而他的這棟房產付出的價格也比市價高出30%。

有分析人士稱,穆加貝在香港購買住宅可能是為其下臺流亡海外鋪路。去年穆加貝在選舉投票中輸給了反對黨「民主變革運動」領袖茨萬吉拉伊(Morgan Tsvangirai.)。西方國家也不斷呼籲要他下臺。

在穆加貝的專制統治下,曾經一度繁榮無比的津巴布韋,現在面臨高達94%的失業率,通貨膨脹率則達到百分之2.3億。惡性通貨膨脹幾乎癱瘓國家經濟,民不聊生。

報導指出,儘管津巴布韋如此的窘境,但穆加貝的第二任妻子葛瑞斯(Grace)卻揮霍無度,曾到香港和曼谷大肆採購兼渡假,更到中國論斤秤兩的大買鑽戒。

西方國家認為穆加貝對權力的追求,加劇了津巴布韋的危機。歐盟甚至禁止他前往歐洲旅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