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羽球排名賽 謝裕興鄭韶婕爆冷輸球

【新唐人2009年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台北18日電)98年第1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第2天大爆冷門,世界排名第18的謝裕興今天被年僅17歲的許仁豪逆轉,女單好手鄭韶婕則被合庫隊友陳曉歡直落二擊敗。

全國羽球排名賽今天在雲林科技大學舉行,台灣男單一哥謝裕興與土銀隊許仁豪激戰3局,謝裕興整場失誤累累、身手也放不開,終場以21比16、10比21、16比21,遭許仁豪逆轉。

首度在正式比賽打敗前輩的許仁豪,賽後豪氣干雲地表示,「冠軍非我莫屬」。

許仁豪從小學3年級開始打球,現就讀能仁家商2年級,打球資歷僅9年。他說,當看到籤表,得知會內賽首輪將遇上謝裕興,只告訴自己,一切盡力而為,把握每一顆球,果然,他辦到了。

在敗部賽,謝裕興以21:10、18:21、21:10力克台東大學隊張嘉紘。

鄭韶婕也在與陳曉歡之戰踢到鐵板,她因右膝舊傷影響跑動,整場靈活攻守不復見,終場以10比21、11比21敗北。鄭韶婕很有風度的盛讚對手進步很多,打法愈見成熟,自己還有待調整。

在敗部賽,鄭韶婕以21比18、21比19力克台電隊洪思婕,朝重新出發邁前一步。

至於世界女雙排名第一的「黃金女雙」簡毓瑾/程文欣,兩人在會內賽輕易以21比12、21比12擊敗合庫隊友張韻茹/劉淑芝。

簡、程兩人都認為,這次排名賽多打兩場,但面對接下來的全英與瑞士兩大公開賽,在沒有多餘時間練習配合下,把多出來的比賽當作「以戰養戰」來訓練,也是一種不錯的方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