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署1.5代健保 朝野立委齊反對

【新唐人2009年2月17日訊】衛生署為了彌補財政赤字推出1.5代健保方案,年額外收入超過18萬的民眾,得再多繳1.8%的健保稅。由於目前欠費最多的是臺北市,朝野立委都認為,要賺取外快的民眾負擔財政缺口非常不公平,表示將反對到底。

衛生署打算對每年外快超過18萬的民眾課徵健保稅,朝野立委聞訊感到不適合。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1.5代健保,根本就是只拿沒有錢的老百姓開刀,在民間這麼艱困的時候,百業蕭條的時候,還要再來增加人民的負擔。」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健保費已經繳了一個費,又要加一個稅,等於一只牛剝兩層皮。」

國民黨立委 楊瓊瓔:「目前環境景氣,的確是非常不好的情況下,不宜輕易地貿然地,來作任何的提升(加稅)。」

國民黨立委 朱鳳芝:「健保局飢不擇食,自己沒有辦法彌補他的一大堆黑洞的虧損,然後拿老百姓的一些努力工作的成果,來做為懲罰,我覺得實在是很糟糕。」

國民黨立委 呂學樟:「健保局不要把人民當作提款機,你如果把人民當作提款機的話,你就是一個吸血鬼。」

立委表示絕不會讓法案通過,因為健保局的財務缺口,主要來自欠費的臺北市,應該要求北市先還錢。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這麼富有的臺北市,欠了健保局八百多億,而要拿老百姓開刀,如果你今天把這個地方政府,特別是臺北市政府的欠費追討回來,那麼健保的缺口就幾乎弭平了,所以我們要在這裡,再一次強調我們堅決反對。」

國民黨立委 吳清池:「呼籲我們中央政府行政院,對於臺北市或是其他縣市,欠健保費的部份,就從補助款當中直接扣除,兩百多億對臺北市來講,我認為是九牛一毛,臺北市事實上不缺少這兩百多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