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慶祝獨立滿週年

【新唐人2009年2月17日訊】星期二,阿爾巴尼亞人(Albanian)舉行了科索沃(Kosovo)脫離賽爾維亞(Serbia)的第一個獨立週年紀念日的慶祝活動。

科索沃(Kosovo)的首都普裡士提納(Pristina),無論媒體或街道上,氣氛都相當歡樂。

引入注目的一位明星則是個獨立寶寶,這是一位在去年此時誕生的女孩,而且名字就取作”獨立”。

阿爾巴尼亞人加甚.說:「這是阿爾巴尼亞最特別的日子之一,這是值得慶祝的一天,這天阿爾巴尼亞人所承受的一切磨難終於結束。我今天會去工作,但一切都會很美好的!」

胡可哈補充說:「我很開心我屬於這個世代,我覺得開心是很正常的,因為我們現在有個家了,不像過去那樣無家可歸。」

科索沃阿爾巴尼亞人(Albanian)是最後一個脫離南斯拉夫(Yugoslavia)的民族,歷經九零年代十年的戰亂及聯合國九年的監督,在去年2月17日宣佈獨立。

相關文章
評論